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危中藏机:金砖四国LED市场新引擎

2012-11-23 作者:kaci翻译整理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整体外贸形势严峻的情况下,LED虽然发展迅猛,但也未能幸免遇难。有数据显示,目前国内LED企业80%的产品以出口为主,欧美市场利空消息频传,而新兴市场却释放着积极的信号,金砖四国尤为惹人注目。

  刚刚落幕的112届广交会,无论是到会人数还是成交额,都双双下滑。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刘建军表示,受欧债危机、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和中日关系影响,对欧盟、美国、日本成交分别下降10.5%、9.4%、36.6%,而金砖四国成交降幅为0.7%。

  在整体外贸形势严峻的情况下,LED虽然发展迅猛,但也未能幸免遇难。有数据显示,目前国内LED企业80%的产品以出口为主,欧美市场利空消息频传,而新兴市场却释放着积极的信号,金砖四国尤为惹人注目。

  巴西:国际赛事使LED商机日渐生温

  巴西是拉美大国,国土面积、人口和国内生产总值均居拉美首位,是世界第八大经济体。统计资料也显示,巴西进口LED的金额有逐渐上扬的趋势,2011年巴西LED进口金额为4765万美元,较2010年成长近10%。

  而2014年世足赛及2016年奥运会脚步的临近,使巴西LED市场商机日渐生温。自2010年开始,巴西联邦政府、州政府和市政府开始投资基础建设,其中公共照明将会全面更新。巴西首都圣保罗市为2014年世足赛开幕仪式所在地,为全球公共照明最多城市之一,在1万7,000公里街道上,约有6亿盏路灯,未来圣保罗市市政府将逐渐现代化圣保罗市公共照明,以LED取代传统的路灯。2014年世足赛闭幕仪式及2016年奥运会所在地里约市之市政府,亦开始投资于现代化公共照明及观光景点如耶稣山等照明,以LED取代传统的照明设备。

  巴西科技与创新部微纳米专项主任Flavio PLENTZ教授近日在《巴西新兴节能产业发展政策与策略》的报告中综合讲到了LED在节能以及改变人类未来方面的效益。他指出,巴西政府已经比较关注LED这个行业的质量了,并希望从根本上建立起绿色和可持续的经济。巴西科学技术创新部对LED的投资并不仅仅是针对于它们的节能效果,而且从某个角度来说,LED的技术也可以帮助实行一系列重要性策略的所在,对社会进行多方位的提升和改善。

巴西推动能效的几项举措

  他还指出LED的技术远远超越了节能的范畴,它还有更大的一个空间,所以我们对这一方面非常关注,而且我们也愿意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和行动来建立起这个行业。其他部委如矿物能源部、工商部也采取了很多的措施来帮助巴西建立起这个节能产业。

巴西关于普及LED正在实施的措施

  巴西矿能部表示,在2012年6月30日至2016年6月30日之间,若未出现新科技,使白炽灯泡达到省电、照明功效更佳的效果,则该国将全面禁用此种灯泡。巴西矿能部是基于该国经济发展、电力需求增加及寻求节约能源等因素,且在征求社会许多部门意见后,作此决定。不过,用于医院及其他特殊用途的白炽灯泡,则不列入逐渐减少使用灯泡名单中。

  此外,市调机构也指出,有73%的巴西消费者愿意花较高的费用来购买绿色节能产品。目前消费者若想更新车灯,通常会选用LED灯,因为寿命较长又省电。LED灯也广泛应用在圣诞节装饰,虽然比传统灯柜上2-3倍,但100颗传统圣诞灯使用11个小时的电费为6.4巴币,但LED仅有0.51巴币,对消费者来说更为划算。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