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发明者何伦亚克谈LED的历史与未来

2012-10-11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50年以前的1962年,尼克·何伦亚克及其在通用电气的团队发明了发光二极管。某杂志记者对现为伊利诺斯大学教授的何伦亚克进行了采访,向他询问了LED的历史,同时也讨论了LED的未来。

  记者:当时的LED看起来跟今天很像吗?

  何伦亚克:你今天所看到的LED是处在一个价格低廉的平台上的,但那只不过是一种形式而已。实际上,LED能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制作出来,品种和几何图形都能有所不同。

  记者: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何伦亚克:还能做很多事情来让其变得更加合适。我们仍在寻找更好的方式来制造晶体,进行化学研究工作,让所有事情都各就其位。

  我在通用电气制作了第一块合金。后来我又制作了其他一些半导体合金,它们变得更好了——那就是你现在可以看到的合金,它们能发出红橙色的光,然后是黄色的光。然后,其他人改用其他形式的合金,能让其发出蓝色的光;但在将蓝光转换为绿光时,他们遇到了更大的困难。而且,还没有人能非常好地解决获得黄光的问题。

  记者:但在经过这些发展以后,LED已经成为了主流使用的光源。

  何伦亚克:从整体上来说,LED正开始接管照明市场,从特殊照明到所有类型的照明都是如此。就现在而言,整个世界都在使用形式和颜色各异的LED。

  记者:那么,我们将会看到LED的使用量继续增长吗?

  何伦亚克:你可以只把LED视为一种光源,但也可以让其以激光的形式出现,用在外科手术和光敏化等领域,而你不能用一个电灯泡来做到同样的事情。那就像是说,我要把一个用真空管做成的心脏起搏器放在一个病人体内——那只能是个玩笑。

  你能用LED来制作一系列东西,无论是在医药、仪器还是汽车领域中都是如此。有些汽车公司已经完全做到了汽车上的所有车灯都是发光二极管,这使得无论是车头灯、尾灯还是指示灯都无需更换,因为LED灯能持久使用。

  而这并不是尾声,实际上从某种程度上来说,LED正处于“婴儿期”。虽然从时间上来说LED早已过了婴儿期,但我的感觉是未来它还要再走很长很长的路,就此而言则还是处在婴儿期中。

  记者:你还在从事这项工作吗?

  何伦亚克:不,我和我的合作伙伴有其他事要做。在晶体管中有一种粒子流原本是无用的,但现在也已经变成了一种光发射体,也就是激光信号,所以现在我们拥有了两种形式的信号,能成为新一代芯片的组成部分。

  光学信息的传播要好于电子信息。电子会在从一个地方转移到另一个地方的过程中失去力量,而光学信号则要好得多。光学信号也能用来制作一种芯片,但这是需要10年、20年、30年甚至是40年的不懈努力才能做到的事情。

  文章来源:腾讯科技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