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夏普32寸液晶面板将转单奇美电子

2012-10-09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3年夏普8代线将停产32吋面板,全面转做平板和Ultrabook等高分辨率面板,至于夏普一年约1,000万台的液晶电视面板需求将由旗下的10代线和奇美共同供货。

  根据外电报导,2013年夏普8代线将停产32吋面板,全面转做平板和Ultrabook等高分辨率面板,至于夏普一年约1,000万台的液晶电视面板需求将由旗下的10代线和奇美共同供货。虽然夏普、鸿海投资关系生变,但生产合作仍持续进行,10代线在鸿海加持之下,近期产能利用率提高到将近80%的水平。

  日本媒体报导夏普将大幅缩小旗下龟山8代工厂的电视用液晶面板生产规模,并且计划停产32吋面板。之后会将6代、8代工厂生产重心转向需求看俏的智能型手机和平板计算机用中小尺寸面板,以藉此提高产品获利率。夏普生产策略改变,主要是因为32吋面板普及度高,已经成为大宗商品,导致价格竞争加剧;因此迫使夏普决定停产没有利润的32吋面板,转而向外部进行采购。

  DisplaySearch大中华区副总裁谢勤益表示,目前夏普8代线一部份产能用来生产苹果New iPad面板,一部份则是生产32吋电视面板,不过在大陆面板厂低价抢市之下,已经策略性减少32吋供货量。

  夏普8代线计划回头抢攻IT应用市场,目前该条生产线已经转为生产IGZO面板,因此明年会全面量产平板计算机、Ultrabook等超轻薄(2~3毫米)、超高分辨率(200 ppi以上)面板。

  至于10代线则是以生产40吋、60吋、70吋等大尺寸电视面板为主,月产能约7.2万片,而根据鸿海与夏普的协议,鸿海可以取得该厂一半的产能。谢勤益表示,由于液晶电视进入出货旺季,品牌厂开始为年终旺季做准备,夏普产能利用率也逐季拉高,上半年夏普10代线产能利用率在50%上下徘徊,第三季在鸿海加持之下拉升到60%,近期更是拉高到75%~80%,表现明显改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