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京东方挖角松下电工 拟投2亿元拓展LED市场

2012-07-24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中旬,记者从京东方一个内部人士了解到,京东方在去年10月成立了LED照明事业部,今年计划投入2亿元用于LED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市场推广。有意思的是,京东方LED照明事业部核心管理团队成员基本来自松下电工中国公司。

  身陷亏损泥潭的国内面板厂家京东方,也希望借助多元化业务发展来缓解当前困局。

  6月中旬,记者从京东方一个内部人士了解到,京东方在去年10月成立了LED照明事业部,今年计划投入2亿元用于LED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市场推广。有意思的是,京东方LED照明事业部核心管理团队成员基本来自松下电工中国公司。

  “松下电工在中国还将是固守传统照明,短期还没有开拓中国LED照明市场的计划。”京东方LED照明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岳对记者证实,京东方LED照明事业部核心管理团队是来自于松下电工。

  据悉,现任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京东方LED照明事业部总经理的李晓,之前是松下电工中国公司电材事业部部长。李晓加盟京东方后,松下电工电材事业部多名骨干员工也随之加盟京东方LED照明事业部,至今已有11人, 包括上述的李岳。

  而这帮松下电工的骨干员工给京东方带来的,不仅仅是LED照明业务的发展思路,还有一大批工程渠道客户。

  李岳透露,目前京东方LED照明事业部的经销商已超过20位,还有50多家有签约意向。

  “两年内,京东方将在全国开设1000家LED专卖店,投入的资金将超过3000万元。”李岳透露,目前LED照明事业部已有近40人,预计到明年销售团队将达到200人。

  其实,李岳的信心和底气来自于京东方的深厚背景。

  早在2002年,京东方就与日本茶谷产业株式会社合资成立了苏州京东方茶谷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液晶显示器件用背光源的开发和生产,当时京东方持股75%,现今京东方已增股至90.51%。

  随着液晶显示背光源由CCFL转向LED,京东方茶谷电子公司也开始从事LED背光源和LED模组的开发,并同时开发LED照明产品。

  如今,京东方单独成立LED照明事业部,京东方茶谷电子公司的LED照明业务相关人员也被编入京东方LED照明事业部。

  尽管目前LED照明收入在京东方业务收入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京东方还是非常看好LED照明的发展。

  文章来源:《新产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