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GE:LED替换工程,应着重于系统解决方案的替换

2012-06-14 作者:linsa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我们希望可以看到LED替代传统照明,不只是从产品角度来替换,更多地是从应用解决方案角度。替换并不代表一对一,而可能是整个系统解决方案的替换。怎么样能够达到在实现相同效果时,或者是更好照明效果的前提下,尽可能少使用LED。”通用电气照明有限公司GE照明亚太区LED产品兼西安创新中心照明业务总经理王健先生说道。

  6月9日,在第十七届广州国际照明展暨亚洲LED展隆重举行之际,新世纪LED网视频组特邀请通用电气照明有限公司GE照明亚太区LED产品兼西安创新中心照明业务总经理王健先生来到LEDth会客室,畅聊企业及行业发展。

  据王健先生介绍,此次展会,GE主要展示了Infusion LED模组与Lumination系列LED吊装灯。其中,Infusion LED模组符合Zhaga book5 规范要求,能够极大地满足了灯具使用者对于光源互换性的需求。而Lumination系列LED吊装灯采用了最新的超薄导光板及边置LED技术,实现LED效能最大化,主要针对高档办公室、商业楼等照明场所。

  谈到此次展会,为吸引参观商眼球,GE主要举行的活动,王健先生告诉新世纪LED网记者:“在为期四天的展会器件,GE照明以过去GE百年发展里照明行业发展的历程为时间轴,举办了一系列以‘光影创想,熠动未来’为主题的活动。除了新产品发布会和照明解决方案研讨会,推介新产品与新技术外,GE照明还举行了享誉盛名的GE爱迪生奖推介会,旨在表彰过去一年创造性地采用GE光源进行照明设计的设计师。通过此活动,我们希望可以加强与设计师间的紧密合作,携手设计师共同推动LED这一新兴产业的发展。”

  而透过此次展会,王健先生感受到,光亚展增长速度最快,从参加人数、参展商等方面每一年都在增加。而且今年展会90%的产品都是LED,这也显示出企业对LED照明的普遍重视度。

  LED作为新型光源,被业内广泛看好,但当前其进入照明市场的步伐缓慢而蹒跚。王健先生认为:“当前LED照明商业化的发展障碍,主要有三点:第一,当前LED本身技术发展的成熟度,如果纯粹讲技术,很多企业是否能够肯定,在某一特定应用或与特定被替换传统光源相比,LED是否已成熟到可以投入使用或替换传统光源。生产企业也好,设计师也好,应用方也好,都要对于投资回报概念非常清楚。”

  “其次,LED行业技术规范还不够完善,因为LED技术发展特别快,目前LED行业标准的制定跟不上产业发展的步伐,LED标准仍存在滞后和缺失。而由此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是会出现一些非公平的竞争方式,或者说有些企业在产品的寿命、性能等方面会大打折扣。”王健先生说道。

  “第三、当前LED产品仍然很贵,成本也比较高。”王健先生认为,“LED产品价格高,反而可以让行业重新思考照明发展方向。毕竟LED存在的形式、存在的形式、形态和传统照明产品有一定的差异,也有独特的优势。我们希望可以看到LED替代传统照明,不只是从产品角度来替换,更多地是从应用解决方案角度。替换并不代表一对一,而可能是整个系统解决方案的替换。怎么样能够达到在实现相同效果时,或者是更好照明效果的前提下,尽可能少使用LED。”

  王健先生向新世纪LED网记者表示:“LED有很多想象空间和发展可能性,这需要设计师、终端客户一起来接受LED这一新兴光源形态,并推动行业发展。”

  对于未来LED技术发展趋势,王健先生指出:“从LED本身来讲, LED企业当前都在推新的衬底材料、更高效的MOCVD生长方式、更高效的封装模式,比如分立器件向COB转移等,包括与之相对应的Chip的发展、电源技术发展、光学技术发展,存在非常多的技术发展思路。但从更长远的技术发展趋势来看,最终主导技术发展路线的是客户对LED存在形态的需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