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湾晶电携手上海亚明成立LED照明厂

2012-03-22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两岸LED产业再增一桩联盟。台湾芯片厂晶电(2448)及封装厂大友国际与上海亚明照明公司以1亿元人民币(以下简称元)合资成立LED照明,公司名称暂定为“昆山亚明大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其投入低价高性能LED照明器具通路,预计9月中旬正式量产。

  两岸LED产业再增一桩联盟。台湾芯片厂晶电(2448)及封装厂大友国际与上海亚明照明公司以1亿元人民币(以下简称元)合资成立LED照明,公司名称暂定为“昆山亚明大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其投入低价高性能LED照明器具通路,预计9月中旬正式量产。

  新公司注册地为江苏省昆山市,注册资本6000 万元。其中上海亚明出资3000万元,占50%股份;大友国际光电出资2400万元,占注册资本40%;台湾晶元光电全资子公司Lighting Investment Ltd.出资600万元,占注册资本10%。

  主导此次合作案的大友国际董事长王健全表示,此次三方合作,晶元负责提供HV-LED 芯片、大友负责HV LED封装技术、亚明负责成品灯技术。预计下半年就可推出单价约150元的6瓦LED灯泡,将对LED照明市场投入一颗强烈震撼弹。

  王健全表示,为改变传统照明使用者的使用习惯,大友国际光电与晶元光电共同开发一个性价比高的优质解决方案,创新发明一个低单价高效能的LED发光模块,并与上海亚明照明携手合作,共同开发全球LED照明市场与通路。

  从产业链上下游整合,不但让整个制程缩短(从原来六个Level、缩短成三个Level)、并采用简洁而便宜的支架与Substrate,让成本接近于传统照明,甚至整组LED照明器具的价格比传统照明更具竞争力。

  上海亚明创建于1923年,是中国第一家照明企业,也是中国第一个灯泡制造者。“亚”字品牌在中国近一个世纪已是家喻户晓的民族品牌。2010年配合上海世界博览会的展出,打造焕然一新的黄浦江夜景,成为上海亮丽的风景线。

  此外,上海亚明原与荷兰Philips合资“飞利浦亚明照明”,双方于2011年结束长达十多年的合作关系,但日前双方仍维持部份业务合作关系,且上海亚明仍与日本SHARP、美国Venture等国际大厂代工与合作,年营业额高达上百亿新台币,预计投入此项合资合作后,2016年营业目标将高于3百亿新台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