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佛山发布国内首个LED灯具包装标识联盟标准

2012-03-16 作者:陈尹/记者 来源:金羊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作为广东省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LED照明行业的发展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而一直以来,单价高、产品质量参差及包装标识混乱等因素大大制约了产品的推广和普及。3月13日,佛山发布了业内首个LED灯具产品包装标识联盟标准。

  作为广东省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LED照明行业的发展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而一直以来,单价高、产品质量参差及包装标识混乱等因素大大制约了产品的推广和普及。3月13日,佛山发布了业内首个LED灯具产品包装标识联盟标准。

  包装标识到底有多重要?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副秘书长张华表示,由于LED灯是人造电,其光通、色温、显色指数等光电参数与传统灯具最为不同。因此传统灯具无需标注光电参数,而LED灯具如果不准确标明,消费者会有不少障碍。“例如显色指数,代表着灯光的色彩还原度,显色指数越高色彩还原越好,一般质量较好的产品显色性可达85%以上。”

  广东昭信灯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连城则告诉记者,目前LED灯具的外包装基本沿用传统灯具的包装,或打上一些五花八门、似是而非的参数,混淆视听。“参数首先要真实、准确,再加上有统一的标准,对于行业发展,加快LED灯具的推广大有裨益。”

  除了光电参数,质保期也是LED灯具包装用标注内容之一。佛山市技术标准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不少LED灯的外包装上都打上‘寿命:80000小时’之类的等字眼。而联盟标准则建议以‘质保期:两年’来代替。因为理论值通常很难达到,而且几万小时的概念很容易误导消费者。

  据了解,该联盟标准由佛山市技术标准研究院、市照明灯具协会等部门携手佛照明、国星光电、蓝箭、昭信、美的照明、中昊光电、凯西欧等龙头企业共同制定。按照标准规定,执行的企业要在外包装上标注光电参数、功率、质保期、安全提示等关键指标。

  标准起草人之一、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会长吴育林介绍,标准公布后将首先在起草及倡导的企业中施行,但没有强制性,预计3到5个月之后,相关企业会统一标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