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揭秘古镇LED灯具现状 岂是一个乱字!

2015-05-15 作者: 来源:LED采购平台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很多外地客商来到古镇第一个感觉是,满大街都是卖灯的,到处的行人匆匆忙忙,每个店铺挂的灯饰千奇百怪,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古镇人民做不到的。

  很多外地客商来到古镇第一个感觉是,满大街都是卖灯的,到处的行人匆匆忙忙,每个店铺挂的灯饰千奇百怪,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古镇人民做不到的。在过去的2014年,行情并不是很好,有工厂企业主因为客户欠钱,供货商追债而爬上5楼的;也有客户欠款不给来到古镇,没有再能回到家的;有10块钱一斤的球泡灯大特卖活动火热促销的;更有欠供货商款项逾千万,今天还能见到哈咯打招呼,明天人就失踪了的。

  下面详细解读灯具行业现状,跟大环境关系很大

  1:国内经济下行,对各行各业都造成严重打击,物价飞涨的同时,人民收入并没有太大增长,大部分人不敢消费,都省吃俭用,生怕生病闹灾。对照明的要求并没有强烈愿望,能亮就行。

  2:某宝网对提袋消费造成严重打击,也造成部分小企业恶性竞争,价格越拉越低,但是日常消费缺逐年增加,灯具行业也是如此,人工高涨,房租高涨,产品价格不断下跌,造成产品品质不断下跌。为什么淘宝假货多?因为淘宝假货卖的好,又赚钱,90%的店主都在压缩成本,最终压力都会转向我们生产灯具的企业。那我们怎么办呢?除了偷工减料别无他法。

  3:来自同行的压力,市场销售以价格为主要杠杆,企业主每天想尽办法如何把成本省下来,省下的钱也不是自己的,大部分都让利给客户了。同行见面分外眼红,大家恨不得这个行业只剩下自己,最好的例子塑料球泡灯和户外投光灯,大家看可以看看价格,塑料球泡灯3W你卖1.6元,我就卖1.4元,压缩到自己没利润之后就剩下耍赖皮了。出货不管你,坏了不接电话,要么直接搬厂房,还有更绝的,客户打了预付款不发货的。我这篇帖子不知道能否发的出。

  4:国外我做的很少,只做了新加坡和泰国,不敢妄加评论,希望做的多的朋友补充一下。

  再讲一下自己生产一个货的经历

  年前接了一批路灯头100W的年后还有部分要生产,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外壳模具做工做的那个差,哪家企业我的就不说了哎,说多了都是泪。年前做的压铸的路灯头本来需要反光板的,可是材料商告诉我现在做路灯不要反光板了,我说你逗我呢,省钱不是那么省的。为了反光板我来来回回的跑了十几趟,终于拿到反光板,外壳毛刺太多,压板不平整,后来用手磨机挨个磨平抛好,灯具测试来来回回搞了几天终于出了第一批货。

  在古镇感觉每个人功利心很强,基本没有对待客户的意识,更不用谈服务,你拿钱来,就给你做货,货出问题你拿来换,再没其他话题可讲。客户不是朋友嘛,何必搞成这样。每个人匆匆忙忙每天只是为了钱,在古镇圈内的人看不懂圈外的人,圈外的人也感觉不到圈内的气氛,有单你就是客户,没单基本不咋理你,有时候有单寻点材料也是爱答不理的,哎真是赚钱赚多了。

  在古镇盛行三种人

  一种专业做产品,做的价格越低越好,每天整车整车拉材料做,年底算算还平本。

  二种专业做炒货,你做的货便宜我买你的,倒手就是钱,你用的啥材料我不关心,只要价格合适,我拿到客户钱,剩下的事情以后再说,一切向钱看。

  三种算是在中游的,每天在研究材料,从好的材料里面再挑材料出来,整合成自己的产品,出货量不算大,但是多少能维持,货问题也不算多,客户保持的时间比较长,稳稳当当的做完一年。

  这三种人算是比较主流的,我打过交道的也很多。

  第一种专业做产品的人,那价格是相当恐怖,当然我也能做出同样价格的货,只是销售方向不同,自己针对的主要是户外工程类的工程商,而专业做产品的面对的大部分是贸易商。

  第二种贸易商可能算是风险性最低的,我找便宜货去卖,去某宝卖也行(反正那边是垃圾中转站)。倒手卖给不懂行情的也行,钱到位最重要。货坏了有第一种人,第一种人耍赖皮那贸易商也跟着耍赖皮。这个是正常现象。

  第三种是比较老实的人,老老实实的做些产品,价格比别人高点,也高不了太多,每天就是接单按部就班生产,不去动歪脑筋省成本,还是按照市场主流产品去做自己的货,一年到头多少存下点钱,回家过年。睡个觉也能安安稳稳的不会被吵醒。

  现如今很多小企业主都会在某宝或者某里上注册一个自己的小店,说实话网络销售平台真心不错,只是某宝恶性竞争严重,导致产品品质一年不如一年,灯管2013年1月那时候1.2MT8是35元,铝料真厚。2014年1月是25元,那时候产品还能凑合,不耽误正常使用,2014年中间时期到2015年初,价格跌到15元,甚至还有10元内的,那真是鲜血淋漓,做灯管的越来越难做(虽然我没怎么做),不知道开年后2015年是一个怎样的跌幅情况,能否挤进5元内。

  灯带时代是LED时代的重要转折点,那时候的灯带好赚钱,大家一窝蜂的做灯带。后来价格下来之后出现了LED应用在照明领域,灯管灯泡投光灯筒灯天花灯开始盛行,现在这些产品基本都处于利润最薄环节,每个人提到这些产品有的不是太多的热爱,而是厌恶。

  现在我的生意不能说好,也不能说不好,凑合着能过日子,但是相比去年感觉举步维艰。国内现在工程方面不是太景气,导致整个产业链的人员都是半死不活,从古镇的货站发货情况就能得知。现如今很少见到货站堆满货,几天才发一车是常态,做LED做到现在感觉LED在灯具整个行业里面算是末端。拿古镇的星光联盟灯饰城为例子,LED灯具只能在负一楼,一楼往上全都是高端的花灯,吊灯这些,LED灯具从小的球泡灯到大的路灯,工矿灯是不可以到一楼做展厅的,人家不给你留位置。

  卖水晶灯的,吊灯的,大的花式吸顶灯,云石灯的全部都是靓妹,卖LED的大部分都是大妈,这说明LED根本不需要附加值,只是硬性拼价格,越拼越凶,最烂的几个灯型,1:球泡灯。2:天花灯、3:筒灯、4:日光灯、5:面板灯、6:吸顶灯、7:投光灯、8:洗墙灯、9:护栏管、10:灯带、11:点光源。其他灯型基本要的量都少,列举的这些灯具基本价格已经到底,利润太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