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东发布首个LED产业标准规划

2012-01-12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根据该标准体系规划,在五年内广东将制订130多项与LED照明产业相关的地方标准。据悉,这是全国甚至全亚洲首个LED产业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专家指出,该规划与路线图将成为解决当前制约广东LED产业快速发展瓶颈的有效手段,对广东有序、有效地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标准规划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和意义。

  “LED照明产业目前面临多重挑战,其中行业关键技术的快速发展与标准制订、标准实施与检测之间的矛盾尤为突出,使规范产品市场竞争秩序,有效监管产品存在一定的困难。”昨天,广东省质监局和省科技厅联合发布《广东省LED照明产业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根据该标准体系规划,在五年内广东将制订130多项与LED照明产业相关的地方标准。据悉,这是全国甚至全亚洲首个LED产业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专家指出,该规划与路线图将成为解决当前制约广东LED产业快速发展瓶颈的有效手段,对广东有序、有效地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标准规划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和意义。

  据了解,LED照明产业是广东省列入重点突破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目前已处于迅速发展阶段,潜力巨大。据行业资料显示,去年广东省LED产业规模已达到1500亿元,产值和规模继续位居全国首位,广东省通过示范工程的带动产业应用,全省安装LED路灯已超过26万盏,示范路段超过2500公里,规模和进度均位居全国前列。

  昨天,广东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指出,此前由于标准制修订缺乏宏观合理的体系规划,出台的标准缺乏先期有效预研和合理验证,对LED照明行业的新兴产业特征未达到针对性效果,造成标准的出台无法完全改善行业无序的现状。

  获悉,此次发布的LED照明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包括了LED照明产业标准体系、广东省LED照明产业标准体系规划、广东LED照明产业标准化路线图等几部分。其中,预立项标准制修订的共有130项,内容包括有LED产品分类与编码规范、LED日光管产品标准等。

  此外,针对LED照明的新兴产业特征,该规划与路线图对标准的制修订和实施步骤也进行了规划,提出未来几年内关键技术标准研究、制修订和实施指南。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