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普司LED灯具首次大规模应用于机场照明项目

2011-12-19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欧普司(OPTOSYS)LED照明产品在太原武宿国际机场航站楼照明改造项目的成功测试验收,也标志着国内首例LED灯具大规模应用在国内机场照明项目中的第一步取得圆满成功,也开启了LED照明产品在民航领域照明应用的新的篇章。

  近日,欧普司(OPTOSYS)LED照明产品在太原武宿国际机场航站楼照明改造项目的成功测试验收,也标志着国内首例LED灯具大规模应用在国内机场照明项目中的第一步取得圆满成功,也开启了LED照明产品在民航领域照明应用的新的篇章。

  太原武宿国际机场航站楼在建设之初采用的是70W和150W两种规格的金卤灯产品,用户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却发现存在能耗高,不良率高,无功电流大等诸多问题。

  其中,能耗问题主要体现在金卤灯的实际有功功耗要远远高于光源的额定功耗。经实际采样测试,标称70W的金卤灯实际有功功率在101W,而150W的金卤灯的实际有功功率则达到188W,加之候机楼使用的灯具较多,累积起来的功耗还是非常可观的。

  由于金卤灯的寿命通常在8000-15000小时之间,而太原机场投入运营的时间也超过了4年,实际金卤灯的损坏率已经超过50%。这样的不良率,对于候机楼内后续的高空维护作业来说已经显得越来越吃力。

  太原机场候机大楼的顶棚温度常年保持在50摄氏度以上,由于金卤灯灯具中的补偿电容在高温工作环境中往往先于灯具损坏,造成灯具工作时的无功电流剧增。测试样本中70W金卤灯的功率因数仅为0.7,而150W的功率更是低至0.4。更为危险的是,因为无法通过直观观察来获悉这种电容损坏带来的变化,电流的剧增都是在隐蔽条件下发生的。这无疑给人流密集的机场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

 

  鉴于上述问题的存在,欧普司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提出了使用LED灯具替换现有金卤灯具的改造方案:使用欧普司公司整灯功率66W的 OPTOSYS N65 LED灯具以1:1和1:2的比例分别替换原有150W和70W金卤灯。

  LED改造项目最终,在实现60%以上节能指标的前提下达到了原有金卤灯的设计照度和均匀度,利用LED灯具长期稳定工作的特性大大降低了灯具维护率。同时由于欧普司LED灯具优异的节能特性和大于0.96的高功率因数特性,使整个机场供电线路的电流水平下降到原来的20%以下。由于采用了等同于金卤灯的4000K色温的LED光源,在光色上也达到了柔和、舒适接近自然的效果。

  欧普司科技总经理赵党生认为,太原机场LED改造工程项目验收虽然已经顺利完成,但也仅仅是拉开了LED灯具替代传统金卤灯的序幕。欧普司深知要使LED灯具能够毫无悬念地全面替代金卤灯具后面还有很多路要走。我们不但要关注项目的初装效果,更要在未来长期使用中关注光通维持率和整灯稳定性。未来,我们不但需要提供更高光效和更好光色质量的LED灯具产品,也还要努力使LED灯具的节能经济性进一步凸显出来。欧普司今天仅仅是一小步,我们更希望看到未来整个行业的一大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