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东自主创新年度报告:LED产业年产值翻一番

2011-12-05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十一五”时期,广东省始终把自主创新作为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核心推动力,着力实现由广东“制造”向广东“创造”的转变,在推进科学发展新征程上迈出了重要步伐,在LED产业方面,2010年广东省LED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853亿元,实现比上一年翻一番的目标。企业接近3000家,从业人员55万人,带动就业220万人。

  2、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通过共建产学研创新联盟、示范基地,派驻企业科技特派员,实施高校与专业镇对接等手段,突破了一批传统产业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瓶颈(表6)。

  3、科技支撑新农村建设  广东省实施农村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行动计划,鼓励农业科技人员深入农村基层开展服务,引导技术、管理等生产要素向农村聚集,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攻关水稻“三控”生产技术等,实现重大突破。

  4、科技型企业发展情况  广东省中小企业已突破百万户大关,占该省企业总数的99.8%以上,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多达数万家。  广东省中小企业累计获得国家创新基金立项支持共1829项,资助金额达11.7亿元。目前,广东省承担创新基金项目的企业中,已有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公司上市。

  5、技术市场成果交易  “十一五”时期,广东技术市场成果交易十分活跃,呈整体上升趋势。2010年,广东技术市场各类技术合同成交总数达17558项,各类技术合同成交额达243亿元(表7)。

  (以上数据主要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提供)

  2011·精彩之笔

  1月,广东总结近年来专业镇发展情况,交流经验,推广典型,推动专业镇依托自主创新,实现科学发展。

  3月,广东省大力推广应用LED照明技术及产品。

  5月,第11届亚太科学中心协会年会在广东科学中心开幕。

  6月,广东省引进第二批创新科研团队、领军人才。

  7月,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建设2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8月,广东省向全社会介绍了组织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技术攻关情况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技术攻关组织申报的基本情况。

  9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广东联合基金签约合作。

  10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开展《广东省自主创新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11月,第八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展览会暨论坛开幕式举行,该论坛是我国最具规模的半导体照明行业年度盛会之一。

  11月,广东省启动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应用示范工程。(来源:中国经济网)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