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东自主创新年度报告:LED产业年产值翻一番

2011-12-05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十一五”时期,广东省始终把自主创新作为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核心推动力,着力实现由广东“制造”向广东“创造”的转变,在推进科学发展新征程上迈出了重要步伐,在LED产业方面,2010年广东省LED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853亿元,实现比上一年翻一番的目标。企业接近3000家,从业人员55万人,带动就业220万人。

  强化自主创新对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核心推动作用,以制度创新推动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走上创新驱动之路。到2015年,率先建成创新体系健全、创新要素集聚、创新成效显著的全国自主创新示范省,初步建成亚太地区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  ——摘自《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  

  “十一五”时期,广东省始终把自主创新作为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核心推动力,着力实现由广东“制造”向广东“创造”的转变,在推进科学发展新征程上迈出了重要步伐,201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013.06亿元。

  11月30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我国第一部促进自主创新的地方性法规———《广东省自主创新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总共7章、72条的《条例》,第一次在立法层面明确了自主创新的概念定义,提出覆盖自主创新全过程的法规体系,在自主创新的激励与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有操作性的新措施,有望显著提升广东自主创新能力,使之成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核心推动力。

  一、要素投入及主要科技产出指标

  1、“十一五”时期,广东省全社会研发经费逐年增长。2006年该项支出为313.04亿元,2010年增至808.75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76%,高于1.75%的全国平均水平(表1)。

  2、“十一五”时期,广东省全社会研发全时人员总数大幅增长,从2006年的14.71万人年增长到2010年的34.47万人年(表2)。

  3、“十一五”时期,广东省专利授权量达36.5万件,是“十五”时期的2.3倍。2010年专利授权量达119346件(表3),并获得国家科技奖励36项。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