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第四届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

2011-11-28 作者:罗廷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为帮助业界人士穿透层层迷雾,加强业主、建筑师、室内设计师、灯光设计师、灯具商、媒体的配合,阿拉丁照明网联合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将于12月20日在四川成都召开“建筑·装饰·光环境学术交流——第四届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

  建筑·装饰·光环境学术交流——

  第四届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

  2011·成都

灯光是营造氛围的大师。同一建筑物和装饰品使用不同的灯光可以产生风格完全迥异的效果。灯光产业近年来大步向前发展,而现代建筑与空间的多样化发展,对照明设计也提出了更多更细更专业的需求。如何把灯光技术应用到先进的建筑与装饰项目当中,用光让建筑与装饰说话,创造更加和谐的美,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但是目前国内在这一领域的研究还比较薄弱,处于一个由无序到系统化的过渡阶段,尤其是建筑设计和室内装饰设计领域与灯光的结合缺乏有力的指导,导致城市的夜间环境出现了很多问题。因此有必要对建筑与室内装饰的灯光设计进行深入的探讨与研究。

  为帮助业界人士穿透层层迷雾,加强业主、建筑师、室内设计师、灯光设计师、灯具商、媒体的配合,突破照明产业发展瓶颈,通过探讨行业发展趋势,从而有效提升照明设计的地位,阿拉丁照明网联合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将于12月20日在四川成都召开“建筑·装饰·光环境学术交流——第四届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届时,六方领域(业主、建筑师、室内设计师、灯光设计师、灯具商、媒体)专家将共同探讨设计配合难题,继续让光在建筑和装饰领域绽放光彩。

  中国照明设计领域正面临着如何专业化、国际化的问题,“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无疑是加速这一过程的“推动力”。该峰会将对建筑、装饰与光环境方面进行重点探讨和研究,届时,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徐伯初,超过30年照明设计从业经验的ELDA(欧洲照明设计师协会)创始成员Francesco Iannone,首席代表/主持设计、香港大观国际设计咨询有限公司、CBDA设计委员会委员王彦智等将与参会者分别分享“建筑师眼中的光·经典案例分析”、“室内设计师眼中的光·经典案例分析”、“国内外照明设计趋势”、“国内外精彩灯光设计案例及实践报告”等主题内容。

  该主题将充分结合现实案例,将理论联系实际,使参会者对该领域能够有一个清晰、直观、通俗的解读,促进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与灯光设计界的直接对话与和谐,打造照明设计与建筑领域的无缝隙对接。

  2008年,阿拉丁照明网联合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在北京召开了第一届光影空间六方峰会,首获业界肯定。翌年,联合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在广州召开了第二届峰会,2010年,阿拉丁照明网继续联合上海同济大学在上海举行第三届召开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业界纷纷表示,此次峰会地点设于全国城市综合实力排名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被称为中国的“第四城”——成都,显然是明智之举。

  尤其是震后的成都,吸引了众多房地产发展商进入成都及周边市场,积极参与灾后重建。新城区的建设下,大量高端设施的规划出台,如高星级酒店集中区、高端别墅区、高端混合居住区区域规划的出台,为建筑设计与室内设计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会。成都当地室内装饰协会和照明电器协会人员透露,目前成都市场确实亟需一个关于“建筑•装饰•光环境学术交流”的平台,以配合成都城市的快速发展。

  目前照明灯光设计行业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和隐忧。这直接造成了行业的发展瓶颈,如果不能正视这些问题,那么照明设计行业的前途将更加难以预测。因此有需要对建筑与室内装饰的灯光设计进行深入的探讨与研究,而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的召开也就显得更加必要。

  专题报道请点击>> 第四届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