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飞利浦和谐灯光再造“人间天堂”

2009-08-07 作者:未知 来源:慧聪灯饰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杭州,西湖,运河,一连串自然和人文交错的风景捧起了“人间天堂”的美誉。杭州的城与人,更是构筑起一条和谐共处的幸福链。在2004年至2007年,在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组织开展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中,杭州连续四年名列第一,2008年夺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惟一金奖。

  杭州,西湖,运河,一连串自然和人文交错的风景捧起了“人间天堂”的美誉。杭州的城与人,更是构筑起一条和谐共处的幸福链。在2004年至2007年,在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组织开展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中,杭州连续四年名列第一,2008年夺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惟一金奖。除此之外,在这期间,杭州的城市榜单上还有联合国人居奖、国际花园城市、国际环保模范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中国最具安全感的城市等桂冠。

  无论白天还是夜间,为什么杭州都能维持始终如一的城市吸引力?这已成为任何城市形象塑造的专家都关注的问题。6月25日,以"和谐都市光影未来"为题的飞利浦照明"城市·灯光·居民"(City·People·Light,以下简称CPL)论坛年度系列活动来到了杭州。在风景如画的杭州江南会内,飞利浦照明与城市规划院、建筑园、城建局、路灯所等政府部门负责人,以及诸多顶尖的建筑师、景观设计师与照明设计师等共聚一堂,纷纷来为杭州的城市、灯光与人居之间的关系探谜,围绕照明对城市塑造的作用进行了探讨,并展望了杭州未来城市照明的升级。

  早在上世纪90年代,飞利浦照明就创造性地提出了CPL的理念,它的核心理念就是发掘灯光在城市规划和管理中的战略作用,实现"灯光造城"的理想。其中,塑造形象城市是飞利浦CPL理念下的三大主题之一。在飞利浦照明的阐释模型中,未来的城市照明能使城市个性得到充分舒展,并能整合不同的文化。在时间进入21世纪后,城市间的资源、人力竞争将变得日趋激烈,生活和环境变得日趋复杂,都市夜景更可成为城市的品牌之一,赋予城市明确的个性化特质。

  杭州,正是现代CPL理念与中国的传统文化互相浸染从而诠释“灯光造城”的代表城市。西湖亮灯等一系列工程将自然环境与居民环境融和得更加和谐,同时,一直让杭州引以为傲的深厚的文化与充满活力的现代气息充分地释放和体现。很早杭州市就明确了"环境立市"的发展战略,把建设"宜居城市"作为政府的首要任务,致力于人与自然、文化与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对城市照明进行了一系列亮灯改造,使城市更加"宜人"或"宜居",并体现对人的关怀。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