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鸿雁电器:未来的灯光,是LED的天下

2011-11-28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灯是一个重要环节。“LED是未来照明发展的一个全新方向。”王米成说,因为它高效、低碳环保,“已经运营4年的照明事业本部,在今年强势介入LED照明后,带动整个照明事业本部扭亏为盈,实现了公司在照明产业的弯道超车。”

  提到鸿雁电器,杭州人会说,哦,那个做开关的企业。而现在的鸿雁,开关只是其中的一小块“拼图”。

  在王米成力荐的鸿雁智能体验馆内,四季变化影响不到体验者的感受;工作环境交替,也可以随心而动。

  落地窗帘缓缓拉开,中央的顶灯光亮从柔和过渡到了明亮,大量带有负离子的空气‘呼呼’在四周流转。窗外,阴雨连绵,房间里却如春光明媚。

  “哔”一声轻响,进门处的透明玻璃立刻开始变得模糊,阻挡了外来的视线;一旁,厚重的窗帘开始缓缓关上;房间里的吊顶灯自动打开;电脑自动开启——一个私密的办公环境就在几秒内自动形成……

  这,就是转型后的鸿雁电器所要提供给用户的智能家居、智能建筑的理想状态。

  王米成说,就像手机的会议模式、户外模式等场景模式一样,“聪明”的开关,可以控制整个场景和环境;每个场景模式里的每个电器的开关,都可以提前设置,一键控制。

  这其中,LED灯是一个重要环节。“LED是未来照明发展的一个全新方向。”王米成说,因为它高效、低碳环保,“已经运营4年的照明事业本部,在今年强势介入LED照明后,带动整个照明事业本部扭亏为盈,实现了公司在照明产业的弯道超车。”

  王米成给记者算了一笔账:LED的成本每年都会以20%的速度下降,这是个趋势;它的寿命比现在通用的照明设备要长得多,能够使用4~6万小时,是白炽灯光源寿命的40倍、节能灯的7倍;使用过程中,还比节能灯节约一半的能源,“这样一算,未来的灯光,会是LED的天下。”

  他一直秉持一个思路:虽然鸿雁是国有企业,但是市场经济面前人人平等,所以要用市场经济思路来改革创新,“事实上,鸿雁电气在成立之初就拥有了民企基因。身处完全竞争性行业,未曾享受到央企的政策待遇,鸿雁电气基本与浙江同行业的的民企处在同一起跑线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