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库存,伤了谁的心?

2011-11-25 作者:Cicci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新世纪LED网记者了解,今年1-9月,LED上市公司存货余额高企,同比和环比两个指标均出现大幅增长的迹象,国内LED芯片领头羊——三安光电存货总额高达10亿元,同比增速接近四倍,而乾照光电存货余额增速高达138.4%。LED库存,究竟伤了谁的心,又是谁在这伤口上撒盐?在LED行业普遍低迷的情况下,LED企业该如何摆脱库存阴影,创造销售奇迹?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LED行业在政策支持之下,扶摇直上,投资火热。然而,蜂拥而入的盲目投资背后,显现出产能过剩的窘境, LED企业面临库存压力。

  据新世纪LED网记者了解,今年1-9月,LED上市公司存货余额高企,同比和环比两个指标均出现大幅增长的迹象,国内LED芯片领头羊——三安光电存货总额高达10亿元,同比增速接近四倍,而乾照光电存货余额增速高达138.4%。

  LED库存,究竟伤了谁的心,又是谁在这伤口上撒盐?在LED行业普遍低迷的情况下,LED企业该如何摆脱库存阴影,创造销售奇迹?

  LED企业到底有没库存?

  1.接订单做,不存在库存压力?

  LED企业是否真实存在库存压力?据了解,一般下游应用企业根据订单而进行生产,一般并不存在库存问题。

  “我们基本上是根据订单来生产,没有库存堆积的问题。”位于东莞的某家LED公司向新世纪LED网记者透露。

  然而,LED产业上、中、下游的情况却有差异。下游应用企业可以根据季节性淡旺季、客户的订单数等因素自行规划库存量,但深处上游的LED芯片企业却并没有那么幸运。

  据新世纪LED网记者了解,今年以来,国内芯片的平均降价幅度,远远高于进口芯片,平均降价幅度为20.15%,而进口芯片平均降价幅度只有10.78%。进口芯片中,以日本、欧美的芯片降价幅度较小只有5.18%,韩国、台湾的芯片降价幅度较大达到12.48%,有的更是达到16.68%。

  预期过高、价格下降,市场低迷,LED上游企业由于机器调试、人员安排和原材料等众多因素干扰,难免深陷库存危机,难以跟库存压力划清界限。

  2.机器不能停,多少会有库存

  “大家都不想停下来,都想用量把价格放低,芯片价格下降很快,预计年底芯片价格还会持续下跌。”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一般大企业都会有库存,只是目前LED价格跳水,存太多货容易掉价,库存一般不会太多。

  “一停产,如再开起来,产品质量要达到原先水平,可能得要3个月以后。而客户对LED芯片认证的过程非常长,封装厂的产品卖到终端客户,终端客户再去做认证,基本要3个月到6个月。”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良海表示。

  因此,纵使上游LED企业面临巨大库存压力,但停产似乎也并非良计。

  此外,由于三星今年初对LED背光电视预期也过高,形成大量的LED芯片的库存,现在三星将这部分LED背光库存转移到中国销售,加剧了国内LED芯片产能过剩的困境。

第二页:库存多大,才伤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