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湾LED磊晶与封装厂加快下游系统布局,以建出海口

2011-11-24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湾发光二极体(LED)磊晶与封装厂商正加快下游灯具和灯泡系统布局,以建置旗下LED元件专属的出海口,藉此强化成本竞争力,并减轻欧美债信危机造成LED照明需求减弱的冲击。

  台湾发光二极体(LED)磊晶与封装厂商正加快下游灯具和灯泡系统布局,以建置旗下LED元件专属的出海口,藉此强化成本竞争力,并减轻欧美债信危机造成LED照明需求减弱的冲击。

  工研院IEK节能技术研究部产业分析师李芷氤表示,为免于受到灯具品牌大厂的利润剥削,台湾LED磊晶与封装厂已朝下游整合发展并大打自有品牌策略。

  工研院产业经济与趋势研究中心(IEK)节能技术研究部产业分析师李芷氤表示,继三星(Samsung)、乐金(LG)等韩系大厂竞相导入LED照明供应链垂直整合后,近期台湾LED磊晶与封装厂如新世纪、亿光与台达电等亦纷纷跟进,从上游元件跨足下游灯具和灯泡领域,期扩大上游元件的出海口、降低制造成本及提高产品毛利率。

  为获得更高的利润,台湾LED磊晶和封装厂大动作抢进LED灯具与灯泡市场多主打自有品牌。不过,李芷氤指出,台湾LED磊晶与封装厂打自有品牌须耗费庞大资金,此为口袋不够深的中小企业灯具厂所无法企及的策略,因此预期大多数台湾中小型LED磊晶和封装厂仍将持保守观望态度。

  此外,相较于飞利浦(Philips)、欧司朗(OSRAM)、奇异(GE)等国际品牌照明大厂挟强大的品牌与通路优势,积极朝上游供应链进行垂直整合的发展;国内LED磊晶与封装厂商则是凭藉在制造端的竞争力,试图朝下游积极进行供应链垂直整合,然长期观之,台湾LED磊晶和封装厂在品牌竞争力仍不如国际品牌大厂,须投入大量资金与时间建立品牌形象,将成为LED磊晶与封装厂商朝自有品牌发展随即而来面临的挑战。

  李芷氤分析,2011年受到欧洲、北美债务危机影响,LED照明市场渗透率并未如预期达二位数,而仅约7%,且除日本之外,其他国家LED照明补贴政策仍未明朗,因此预期未来数年内,LED照明市场仍仅维持稳健增长态势。

  尽管中国大陆政府宣布将发展LED照明视为重点扶植产业,因此在“十二五”计划中将针对LED照明产品推广施行补贴政策,然补贴方式的相关细节仍须至2012年才会出炉。(来源:新电子)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