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陈燕生:LED照明非白炽灯唯一替代品

2011-11-16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淘汰白炽灯路线图公布后,LED照明板块成为市场热点,中国证券报记者就投资者关心的一些问题对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进行了专访。陈燕生表示,淘汰白炽灯能够给LED灯具带来一定的市场空间,但LED并不是唯一的替代品,目前行业正处在洗牌阶段。

  淘汰白炽灯路线图公布后,LED照明板块成为市场热点,中国证券报记者就投资者关心的一些问题对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进行了专访。陈燕生表示,淘汰白炽灯能够给LED灯具带来一定的市场空间,但LED并不是唯一的替代品,目前行业正处在洗牌阶段。

  LED并非唯一替代品

  记者:根据淘汰白炽灯路线图,2012年10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10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2014年10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6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为中期评估期,对前期政策进行评估,调整后续政策;2016年10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或视中期评估结果进行调整。淘汰白炽灯能够为替代品腾出多大的市场空间?

  陈燕生:在北京这类大城市,白炽灯的使用很少,但是在包括农村在内的欠发达地区白炽灯用量依然很大,国内的年产量约为10亿。将来替代白炽灯市场的有节能灯、LED和卤素灯,其中卤素灯国内用得还比较少,大部分应该还是用节能灯来替代。LED所占的比例比较少,原因是在照明领域发展还不是很成熟,另外价格也比较高。

  记者:在替代的过程中,LED灯的机会有多大?

  陈燕生:LED并不是唯一的替代品,有一定的机会,但是节能灯占的比重应当会更大。

  记者:节能灯的污染问题会不会成为其发展过程中的隐患?

  陈燕生:节能灯的污染主要是指灯管中含有汞元素,应该不会有大的问题。一方面注入汞的量越来越少,成效比较明显;另一方面回收处理措施将来会完善。

  记者:有专家称国内LED光源产量2010年为1.5亿只,2015年预计超过14亿只,您怎么看LED灯的市场前景?

  陈燕生:LED在照明上的应用刚刚开始起步,市场还没有打开,未来前景比较广阔。从整个照明灯具行业看,呈现出持续、快速、稳定发展的态势,未来五年年增幅超过10%。根据行业“十二五”规划,2015年照明灯具行业的销售额为4600亿元,其中出口额为250亿美元。目前LED灯具销售额为200-300亿元,未来所占的市场份额会越来越大。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