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中国LED照明步入渠道卡位战

2011-10-20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商业营销中,“卡位战”则是指一种占据有利行业位置的竞争途径。当前,国内LED照明已步入愈演愈烈的渠道卡位战中,以市场为导向,顺应市场需求、深入市场是目前LED照明领域竞相争夺的突破口。

  作为节能环保的新兴产业,LED照明在不久前国务院下发的《“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备受政策关注。该方案明确指出要加快设施节能改造,严格用能管理,引导消费行为,在居民中推广使用高效节能家电、照明产品。并且将“半导体照明”列入“加大节能减排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中。

  随着近几年LED照明产业的快速发展,2010年我国LED产值规模达到1260亿元,2011年预计增长率更是突破50%,达到1800亿元左右,LED行业的投资规模达到650亿元。国内市场的巨大“蛋糕”吸引了包括SPARK在内的全球LED照明知名品牌的全面渠道布局。日前,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照明、LED灯具制造商、供应商和出口商之一,斯派克光电透露,公司已全面启动国内渠道建设,并重磅推出“伙伴天下,渠道共赢”渠道战略联盟计划,呼之欲出的LED照明渠道变革,为2012年国内LED照明的市场变局揭开序幕。

  全球领跑

  出口巨头提速渠道战略中国布局

  SPARK——深圳市斯派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国际化品牌,创立于2000年。斯派克光电的发展史,是一部中国珠三角企业奋发图强的发展历史,正如中国LED照明产业发展的历史缩影,是国家政府鼓励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规范引导,是LED照明产业民族企业发展实力的真实印证。从出口加工到打响国际化自主品牌,从低成本“价格战”到依托国际化品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从“短平快”的游击战到规范化现代型企业管理,从单纯的产品制造到全面参与国际品牌运营转变,从初期追求业绩成长到构建LED照明产业化价值链布局,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质量”到“销量”,斯派克光电凭借高端产品品质,秉承“品质、创新、诚信、服务”价值理念,以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中国LED企业的两大发展命题:快速崛起,全球布局。

  1.2000——2005:OEM发展阶段,国际品质成就产品竞争力

  OEM是社会化大生产、大协作趋势下的LED照明企业早期的市场之路,也是资源合理化的有效途径之一。我国LED照明产业发展早期,基于加大企业拥有资源在创新能力方面的配置,尽可能地减少在固定资产方面的投入,在全球市场拓展上,斯派克光电选择了早期以OEM为主的五年“技术沉淀”发展战略。

  为追求高端品质,完成技术沉淀。企业成立以来,斯派克光电即定下“诚信立业,品质制胜”的铁律。在国内LED照明行业,斯派克光电在企业发展第一阶段不断通过科技创新、产能建设、制造体系、品质管理、尖端生产及检测设备引进、产品线延伸等企业改进,频频获得全球市场青睐,打造并保持了斯派克光电在出口、加工、贴牌等领域的竞争优势。截止2005年,由LED照明产品海关出口数据显示斯派克光电凭借业内领先的高端品质、良好的性价比和丰富的产品结构,获得了全球LED照明业界的广泛认可,产品行销中国大陆及港台地区、东南亚、韩国、北美及欧洲,全球市场占有在国内LED照明行业名列前茅,充分显示了斯派克光电在全球LED照明领域的品质实力。

  2.2005——2008:ODM发展阶段,领先科技成就创新竞争力

  对于LED灯具而言,领先科技和高端品质是企业的第一生命线!经过近几年的摸索与历练,全球LED照明市场已经进入发展的快车道,迎来了行业发展的爆发期。伴随着高速的发展,全球市场OEM订单的趋于稳定,激烈的行业竞争也随之而生,斯派克光电依托对全球市场的深刻认知和前瞻的战略视角,借助领先科技和高端品质在全球LED照明ODM领域脱颖而出,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照明、LED灯具制造商、供应商和出口商之一。

  剖析斯派克光电的领先科技、高端品质背后,有着多重国际级的品质保证及科技研发体系支持,这些高标准为斯派克光电的高端品质及领先科技保驾护航,也是斯派克光电在近几年取得骄人的业绩和高端口碑的重要成因!

  第一重体系保证:科技创新领先体系

  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要素,科技创新对一个企业的成功起着决定性作用。斯派克光电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逐渐探索出一套自主创新的“SPARK模式”。为打造行业领先的科研创新平台,斯派克光电通过构建“产、学、研”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与中科院、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国内十几家知名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融合创新战略合作,在太阳能利用、照明系统无线监控、LED灯具散热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取得了多项业内首创的关键技术的突破,并承担了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0年科技项目计划、广东省2010年重大科技专项等科研项目。所有产品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及政府自主创新认定。荣获“深圳知名品牌”,公司产品经政府推荐在2010上海世博会民企馆创新展示,并中标三部委联合组织的国家半导体照明应用示范工程。

  立足深圳,放眼全球,聚焦技术前沿,广泛整合利用全球创新资源,是斯派克光电“融合创新模式”的重要特征。借助斯派克特色的“融合创新模式”,企业与高校、科研单位强强联合,建立了完善的科技创新手段和科技创新机制,走出一条“合作、引进、消化、吸收、提高、创新”的科技创新发展道路,实现了研究一代、开发一代、储备一代、生产一代的企业创新发展良性格局,创造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价值双赢,形成“技术创造市场、市场反哺科研”的良性循环,为斯派克光电超速发展提供不竭的“内生动力”。

  第二重体系保证:全球认证领先体系

  近年来,随着LED照明产品全球市场需求逐年加大,部分国家及地区通过制定技术法规、安全标准等方式对LED照明产品提出了苛刻的市场准入要求,给其他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对外贸易造成了极大的技术障碍。为了有效突破全球LED照明产品技术贸易壁垒,斯派克光电依托高端产品品质及领先的研发能力,通过自主构建全球LED产品技术认证库,保证了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大功率LED路灯、太阳能LED路灯、LED工矿灯、LED隧道灯、LED交通信号灯、太阳能交通信号灯、LED筒灯、LED日光灯、室内LED照明灯具全面通过包括CCC、CQC、CE、TUV、ROHS、ETL、PSE、SABS、UL等在内的各项产品LED认证,产品、质量、性能国际领先,产品更是行销多个国家和地区。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