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产业模式脆弱 面临大洗牌

2011-09-21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过度的市场竞争、过高的研发投入和对政府补贴的高度依赖,也造成LED行业的危机。东莞市邦臣光电营销总监许必建认为,行业内已有不少企业岌岌可危。“大洗牌不可避免,估计下半年就会发生。”

  9月20日,第13届东莞电博会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财政扶持大幅削减和愁云密布的经济形势,使得这届电博会略显平淡。首次设立的LED展区则成为一大亮点,45家LED光电企业集体亮相,照亮了电博会的展馆,但不稳定的商业模式使得这个行业的前路危机四伏,业界称大洗牌可能在下半年就会发生。

  LED产业模式脆弱 面临大洗牌

  LED企业成为本届电博会上的一个亮点,今年首次新设立了半导体照明(LED)展区。这一举措也有政策背景,东莞已将L E D行业列入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并且提出“把东莞打造成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的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的目标。电博会组委会表示,LED展区将成为东莞LED产业配套先天优势的一次完美体现。

  此次电博会上,45家东莞LED企业集体亮相,照亮了电博会展馆。勤上光电、邦臣光电、科磊德、实达光电、贻嘉光电、台达、李洲和洲亮等知名LED制造商悉数到场,而且它们的展位也占据了整个展会最显著的位置。这45家企业分别来自于企石、南城、石碣、谢岗、凤岗、道滘、横沥、大岭山等镇街。

  然而,LED行业在东莞的大热,与之相应的却是脆弱的商业模式,使得这个行业的前景让人担忧。有LED企业高管告诉南都记者,由于LED产品价格过高,大多是采用EMC (能源管理合同)的模式,有点类似于分期付款,且大多是政府采购,这尤其体现在LED路灯上。今年以来,受宏观形势影响,银行信贷规模受到严格控制,政府的拖款现象也很严重,部分LED企业已经陷入资金泥沼。

  此外,过度的市场竞争、过高的研发投入和对政府补贴的高度依赖,也造成LED行业的危机。东莞市邦臣光电营销总监许必建认为,行业内已有不少企业岌岌可危。“大洗牌不可避免,估计下半年就会发生。”

  基于这种判断,邦臣光电已开始自己的探索。在此次电博会上,邦臣光电拿下了1号展位,搭建了108平方米的特装展台,成为最吸引眼球的展位之一。许必建表示,与很多企业产销一条龙不同的是,邦臣光电是与节能服务机构合作,由节能服务机构负责“销”的环节,买下LED灯并执行EMC合同。邦臣光电则只负责生产和产品维护等,摆脱对金融局势的依赖。此外,邦臣光电还将重心调整到商用LED照明上,不将高风险的LED路灯作为重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