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乾照光电邓电明:红黄光产能将放大5倍

2011-08-22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乾照光电的创业团队大部分来自三安,两家公司的主要产品皆为LED外延片和芯片,然而在细分市场上又有所区别。市场各方都期待乾照能够复制三安曾上演过的股价奇迹,邓电明却说他并不太关心估值,只是按部就班地扩大产能,等待LED市场爆发期来临。

  卖方意见:

  业绩稳定成长。上半年公司芯片销售收入达到1.68亿元,同比增长47.44%,略超上半年普遍预期。

  募投项目陆续投产,产能扩张及时。扬州募投项目20台MOCVD已经到厂,按照实际需求投入生产。厦门募投项目也将基本按照募投计划于年底完成土建工程,投产则将于2012年3月份实现。

  聚光太阳能前景可期。

  风险提示:1红黄光芯片价格较大幅度下降 2地面用聚光太阳能系统应用低于预期

  买方意见:

  正面:1红、黄光应用市场扩张在即,在LED行业所占比重预期提升 2产品布局合理 3团队稳定,公司创立至今无人离职 4聚光太阳能技术领先,并且市场逐步打开

  反面:1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管理问题 2聚光太阳技术如何降低成本 3红、黄光市场扩大以后竞争激烈

  理财周报点评

  同在厦门的乾照光电与三安光电,关系是微妙的。

  当年邓电明、王向武、叶孙义集体出走,虽说现在大家分处不同细分领域,但是未来的狭路相逢已在意料之中。彼时,又会有什么新故事发生?

  而不论是三安也好,台湾晶元也好,在它们的面前,乾照光电还很小。厦门当地的一位私募人士就对理财周报记者说:25台MOCVD,还不到三安的零头。

  红、黄光市场的确定性已经非常明显,一旦行业大佬转身进入,乾照怎样面对市场上的围追堵截?技术是乾照的优势,在竞争白热化之前迅速做大也许是一层防护。

  蓝、绿光市场大于红、黄光市场是一个明确的现实。如果乾照坐拥技术而不进入,无疑是错失壮大的机会。对于有没有考虑进入蓝、绿市场,邓电明说不能透露。

  来源:理财周报 记者 欧阳梦雪/文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