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行业势头猛增 蓝宝石材料厂商“疯狂”作战

2015-07-06 作者: 来源:广东LED全媒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当前蓝宝石材料受国际消费电子的拓展应用,市场发展良好,我国蓝宝石材料厂商也在纷纷布局市场,扩大产能。

  当前蓝宝石材料受国际消费电子的拓展应用,市场发展良好,我国蓝宝石材料厂商也在纷纷布局市场,扩大产能。

  亿晶光电昨晚(7月2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常州亿晶光电近日与新疆奇台县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常州亿晶光电承诺在奇台县投资建设总规模为蓝宝石长晶炉1000台、投资总额25亿元的蓝宝石材料生产项目。在常州亿晶光电确保蓝宝石项目投资的前提下,奇台县政府将确保优先配置奇台县光电资源或协调州政府在州内其他区域调剂配置相应资源,以满足常州亿晶光电200兆瓦光伏发电投资开发需要。

  6月26日,西南药业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全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变更名称等议案,公司名称将变更为奥瑞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据悉,由于哈尔滨奥瑞德光电已基本完成借壳西南药业上市,西南药业进行名称变更,主业由医药行业变更为蓝宝石和单晶炉设备业。

  5月27日,蓝思科技宣布经过2015年3月以10%股份成功上市后,目前公司市值超过130亿美元,计划投资5.32亿美元在长沙建立一个新的蓝宝石工厂。

  5月18日,年产400万片蓝宝石晶片项目在中博会上签约落户南京老河口。该项目投资5亿元,由南京元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兴建,预计2016年年底投产。

  露笑科技董事长鲁永4月27日在网上业绩说明上表示,公司今年将加大对蓝宝石产业的投入。5月6日,鲁永指出,目前蓝宝石材料产能并不是过剩,反而是随着应用规模的不断扩大,存在产能严重不足。露笑科技与屏幕产品巨头伯恩合作成立合资公司,为苹果设备和其他手机制造商提供屏幕产品。国内所有涉及蓝宝石的上市公司中确定拿到苹果产品订单的仅有3家,除露笑科技外,剩余两家分别为大族激光、西南药业。

  晶盛机电4月9日晚间公告,用1.38亿元收购杭州中为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51%股份,将在原有光伏和半导体晶体生长及加工设备主业的基础上,积极布局蓝宝石晶体材料生长、LED衬底加工和基于工业4.0的智能化装备和服务领域。

  水晶光电3月24日晚间发布2014年年报,由于蓝宝石业务表现佳,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9.77亿元,同比增长56.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33.73%。

  诈骗犯也盯上蓝宝石。6月9日,湖南临澧法院对一起合同诈骗案公开宣判,被告人霍某犯合同诈骗罪,退赔诈骗所得,另处罚金。2012年10月,仅有初中文化的广东南海男子霍某窜至临澧谎称投资,拟兴建LED蓝宝石晶体项目,项目总投资达5亿美元,占地550亩。2013年7月,因无法取得LED蓝宝石晶体项目的立项审批手续,也未进行任何投资,霍某携款潜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