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乾照光电中报营收2.2亿元 蓝绿光外延芯片已量产销售

2015-08-25 作者: 来源:高工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8月24日晚间,乾照光电披露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2015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亿元,同比增11.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34.39万元,同比下降48.33%。乾照光电表示,主要系LED芯片项目从扩产调试到量产过程产生的各项成本费用增加抵减公司净利润以及银行定存及理财收益同比大幅减少所致。

  在摆脱原有单一红黄光业务的局限后,乾照光电的营收规模开始逐渐增长。“但同期的市场竞争依旧激烈,LED产业链各环节产品价格仍有所下降。”竞争的压力并未减少。

  8月24日晚间,乾照光电披露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2015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亿元,同比增11.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34.39万元,同比下降48.33%。

  乾照光电表示,主要系LED芯片项目从扩产调试到量产过程产生的各项成本费用增加抵减公司净利润以及银行定存及理财收益同比大幅减少所致。

  中报显示,目前乾照光电由扬州子公司负责红、黄光LED外延片及芯片生产项目,厦门母公司负责蓝、绿光LED外延片及芯片的产业化项目,使厦门母公司、扬州子公司各自专注于不同色系LED外延片及芯片的研发与生产。

  厦门蓝、绿光LED外延片及芯片项目的一期规划设备已陆续运抵公司并经调机等阶段后逐步释放产能。截至报告期末,蓝、绿光LED外延片及芯片项目已进入量产销售阶段。

  2014年9月,乾照光电决定增发发行不超过约6074.41万股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亿元,用于LED蓝绿光外延芯片产业化建设项目。

  “蓝绿光项目第一期将会投资50台MOCVD,还有其他相关大量配套设备和设施,预计全部投产后,销售额能达到10亿左右。”乾照光电董秘林晓辉当时表示,,蓝绿光芯片用量规模起来后,价格也会缓慢下滑,“但由于用量大,毛利率还是会比较可观。

  而上半年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2015年中期乾照光电外延芯片毛利率为32.92%。

  但乾照光电也在中报中坦承蓝、绿光LED外延片及芯片项目已按照既定的计划进入量产销售阶段。虽然公司已拥有较为成熟的生产技术及专业人才, 但可能因公司在介入新业务的市场领域时,相比一些早于公司进入同行业并已树立品牌效应的竞争对手来说,其产品受市场认可的程度较低。在面对尚未建立销售关系的潜在客户推出新产品时, 可能因尚未建立信任关系及缺少在该行业的品牌知名度等原因而推广困难。

  2014年以来,国内LED外延芯片企业加快了融资扩产步伐,三安光电、华灿光电、乾照光电、澳洋顺昌等芯片上市企业纷纷通过增发等方式添置MOCVD设备,扩充产能,以规模优势来占领市场。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LED行业总产值达3445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LED上游外延芯片产值达到了120亿元,同比增长43%。

  GGII预测,2015年中国LED芯片行业仍然处于快速发展期,30%左右的外延芯片企业将继续扩产,新增MOCVD数量将超过250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