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广告屏的“盲点”:缺统一的亮度标准

2011-08-16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上海市各商圈的LED显示屏如雨后春笋般竖立起来,申城的夜晚被打扮得越来越靓。而随之带来的光污染、交通安全等问题也越来越多。但是,目前户外广告管理办法、技术规范对设置大型LED显示屏的规定略显滞后。因此,业内人士认为,有必要对LED显示屏进行统一规划和管理,包括对大型显示屏的体量、设置的区域范围和一个区域范围内最多设置的数量等作出明确规定。

  “这块电子显示屏亮得好像探照灯,太刺眼了,开车过来的时候差点晃到我的眼睛。”一名开车路过上海市中心城区一家商厦的司机告诉《法制日报》记者。

  “特别是屏幕上闪蓝光时,后视镜里也是一片蓝色,什么都看不到,很不安全。”对于LED广告屏,上海市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也很有意见。

  随着上海市各商圈的LED显示屏如雨后春笋般竖立起来,申城的夜晚被打扮得越来越靓。而随之带来的光污染、交通安全等问题也越来越多。但是,目前户外广告管理办法、技术规范对设置大型LED显示屏的规定略显滞后。因此,业内人士认为,有必要对LED显示屏进行统一规划和管理,包括对大型显示屏的体量、设置的区域范围和一个区域范围内最多设置的数量等作出明确规定。

  亮度“超标”太炫太亮

  每到夜晚来临,华灯初上,上海市中心城区一幢幢高档商务楼的外墙上便开始播放巨幅彩色广告,吸引路人的目光。浦东陆家嘴商务区某知名建筑墙面上,一块几千平方米的LED显示屏上的巨幅广告,随着灯光的跳跃频频亮相,各式图案也不时出现。

  随着LED技术的发展,上海市一些建筑开发商开始在建筑墙面上镶嵌LED显示屏,这种势头正呈蔓延趋势。业内人士估计,上海现有30平方米以上的显示屏20多块,最大的LED显示屏达6000平方米,相当于20个篮球场的面积,投资额近千万元。

  上海市市容环卫局景观管理处处长郭骅透露,这种在商务区建筑上正逐渐流行的大型LED显示屏,不但没有办理过相关的户外广告审批手续,而且很可能会在不知不觉中污染到周边环境,甚至严重影响周边和谐的景观氛围。

  据上海市一家著名建筑设计公司的总建筑师介绍,上海某处LED显示屏一直要持续到晚上11时才熄灯,显示屏强烈和不断跳跃的灯光让周边办公楼的工作人员和加班人员无法正常工作,而周围居民也不得不到晚上11时之后才能入睡。

  上海建科院工程建筑新技术事业部及研究所的高级工程师谢晓东、光学工程师吴剑春曾在上海市中心城区几个商圈对LED显示屏进行测量,结果显示:徐家汇的太平洋数码广场楼上的佳能广告显示屏亮度为556cd/㎡(cd/㎡指单位面积的发光亮度);上海六百商厦上的夏普广告显示屏亮度为439cd/㎡;西亚宾馆上的优科豪马轮胎广告显示屏亮度为499cd/㎡,中信银行上的柯尼卡美能达广告显示屏亮度更高,达到755cd/㎡。而在打浦桥,日月光中心广场上的LED显示屏亮度居然达到了2600cd/㎡;武宁路我格广场上的电子显示屏亮度也高达2250cd/㎡。

  吴剑春说,测量的LED显示屏的面积都在10平方米以上。根据2004年实施的《上海市城市环境(装饰)照明规范》,商业区灯箱广告、招牌面积大于10平方米的,最大允许亮度应不超过400cd/㎡。若按照这一标准,这些屏幕的亮度都超标了。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