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广东五年蓝图:攻关LED照明等战略新兴产业核心技术

2011-08-16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十二五”期间广东科技发展的路线图,尤其要在高端IT、电动汽车、LED照明等战略新兴产业方面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工作,力争5年内累计突破100项重大核心技术,研发1000个战略新产品,创造1000亿元新增产值。

  在昨天举行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系列新闻发布会“十二五”期间广东科技发展情况说明会上,省科技厅副厅长叶景图描绘了“十二五”期间广东科技发展的路线图,尤其要在高端IT、电动汽车、LED照明等战略新兴产业方面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工作,力争5年内累计突破100项重大核心技术,研发1000个战略新产品,创造1000亿元新增产值。叶景图还透露《广东省自主创新促进条例》或将在年内出台,这也将成为国内首个为自主创新制订的地方法规。

  数字?成绩

  科技引领GDP “配角”变“主力军”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叶景图把科技对GDP的贡献,用从“配角”到“主力军”、从“演员”到“执行导演”的转变来形容。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省高新技术产品产值预计达1.76万亿元,同比增长21%。去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突破1.2万亿元,今年上半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预计将达7100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省科技厅牵头推进的LED产业预计上半年总产值达800亿元,产值和规模继续位居全国首位。

  2011年1~6月,我省申请专利81893件,同比增长30.7%;获得专利授权63739件,同比增长15.3%;获发明专利授权9038件,同比增长58.3%,继续领跑全国;我省PCT国际专利申请受理量为4151件,占全国受理总量的57.1%,占全国半壁江山。

  能取得这样骄人的成果,与对科技的持续投入是分不开的,2010年,广东科研经费投入达808.75亿元,同比增长23.9%,R&D经费占GDP的比重达到1.76%,投入强度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目前,我省研发人员约34万人,同比增长13%,其中约90%的人才在企业一线,研发人员规模保持全国第一。

  发展路线

  力争5年研发1000个战略新产品

  “十二五”时期是我省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也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广东的攻坚阶段。为此,我省科技工作将着重加快高新区建设,尤其推动9个国家级高新区建设。组织开展战略新兴产业核心技术攻关工作,力争5年内累计突破100项重大核心技术,研发1000个战略新产品,创造1000亿元新增产值。

  叶景图介绍,在未来5年全省将着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高端IT、电动汽车、LED照明这三个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要有重大突破。

  在高端IT方面,在新型显示、新一代通信、物联网、云计算、下一代互联网、软件与集成电路设计、专用电子设备等关键领域,突破和掌握一批核心和共性技术,带动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

  在电动汽车方面,在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领域推进关键技术攻关并实现产业化,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广东的LED照明与世界领先技术相差不大,有机会赶超,下一步将加快研发LED产业重大装备和攻克包括MOCVD在内的关键核心技术,推广应用“合同能源管理(EMC)+供应链+金融”的商业模式,大力推进“绿色照明示范城市”的建设,加快提升LED产业核心竞争力。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