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东220亿支持战略新兴产业 LED入围

2011-08-01 作者:hx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新兴战略产业的蓝图渐渐清晰,LED产业再次站立潮头。本网记者昨从广东省政府获悉,广东省已经公布《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意见》(下称《意见》)。

  LED:三大率先突破产业之一

  新兴战略产业的蓝图渐渐清晰,LED产业再次站立潮头。本网记者昨从广东省政府获悉,广东省已经公布《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意见》(下称《意见》)。引人关注的是,《意见》涉及新兴产业的资金统筹安排问题,“十二五”期间,省财政集中投入220亿元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其中,到2015年广东高端新型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照明(LED)三大产业要率先突破, 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要超过2.5万亿元,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0%左右;在主要领域要形成3-5个产业链较完整、产值超千亿元的新兴产业集群;到2020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要比2010年翻两番,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力争达到16%左右。

  广东省经信委权威人士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LED等三大产业的规划算是“落地”了,“接下来我们还会出台细则,实现进一步的可操作性”。

  攻关:外延及芯片制备、大功率器件封装等关键技术

  此次规划对LED产业在技术、融资、目标上都做了具体的描述,在重要发展领域方面,LED产业要加强大功率白光LED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研究,突破LED外延及芯片制备、大功率器件封装等关键技术,开展白光LED光源系统集成及智能化、产品标准化、关键设备及原材料国产化等技术攻关。

  《意见》称,要依托广东省LED终端产品制造优势,重点发展外延材料与芯片规模化生产、大规模LED封装、LED背光及照明应用,以及外延、封装、测试装备和关键配套材料制造等。

  清华大学教授罗毅指出,LED产业有很多链条,包括外延、芯片、封装与应用和配套装备等等,每一个环节都有核心技术,并不是只有外延才有核心技术。在LED产业链的中游封装环节和下游产品应用上也有大量的核心技术。

  据悉,广东LED产业的技术并不落后。据了解广东不仅在LED产业链的中下游具备了核心技术,而且正在加快向LED上游芯片研发环节延伸。

  从LED上游关键设备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到率先发布LED路灯标杆体系,再到省市共建绿色照明示范城市,广东省LED产业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LED产值实现从2009年390亿元到2010年853亿元的突破,占据全国2/3的市场份额,其中带动就业220万人。

  广东省LED产业始发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国内产业最集中的地区,是全国LED的重要生产基地和贸易中心。据有关数据显示,全国60%的照明企业云集于广东。根据广东省LED发展规划,到2012年,LED产业规模达到1200亿元;到2015年,LED产业规模突破3000亿元。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