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LED实用技术培训班

2011-07-29 作者:未知 来源:广东平板显示产业促进会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广东LED企业规模占全国的60%左右,为了更好的为广东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训中心特联合华南理工大学针对目前LED应用中的关键技术,举办一期培训班。本培训课程设置将尽可能贴近LED市场、贴近LED企业实际,力争为LED企业第一线技术工程师们提供系统学习、相互交流以及进一步提升LED关键技术的一个平台。

  一、培训背景

  LED照明被认为是21世纪最有前途的新光源,将取代白炽灯和荧光灯成为照明市场的主导,使照明技术面临一场新的革命。

  目前,世界上的主要发达国家和地区均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开展以LED 为核心的半导体照明技术研究开发,积极抢占半导体照明高端技术制高点,使得整个LED 产业出现了“井喷效应”,成为科技界和产业界瞩目的新经济增长点。我国科技部于2006 年9月 在“十一五”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863 计划)中,设立半导体照明工程重大项目,促进我国此领域技术的快速发展。近两年,国家和各地方政府都开始加大力度扶持LED照明产业,如2009年国家科技部颁布的“十城万盏”LED路灯推广计划,广东省制定的“千里十万”工程,近期国家LED照明相关的九个国家标准相继出台等等。

  由于半导体照明技术尚属于新兴高新技术,我国大专院校没有相应十分对口的专业设置,因此当前我国LED企业技术人才严重不足。

  广东LED企业规模占全国的60%左右,为了更好的为广东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训中心特联合华南理工大学针对目前LED应用中的关键技术,举办一期培训班。本培训课程设置将尽可能贴近LED市场、贴近LED企业实际,力争为LED企业第一线技术工程师们提供系统学习、相互交流以及进一步提升LED关键技术的一个平台。

  华南理工大学是我国华南地区最具实力的国家重点工科院校,是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863 计划)半导体照明工程重大项目依托单位,具有深厚的LED实用技术积累。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广东平板显示产业促进会

  广东省LED产业联盟

  广东省OLED产业联盟

  承办单位: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培训中心

  支持单位:中华液晶网,中华LED在线,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照明系统设计网, 新世纪LED网,中国LED照明网

  三、培训细则

  课程名称:LED实用技术培训班

  培训时间: 2011年8月25日-26日(广州),9:30-17:00

  培训地点: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训室(大坦沙桥中中路228号)

  培训对象: LED领域工程师、企业高管、技术负责人、战略规划人士、商贸人士、银行证券投资管理人士以及欲进入该领域的人士。

  四、课程提纲


  五、主讲讲师介绍

  文尚胜,博士: LED专业博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国家科技部主编的《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年鉴(2008-2009)》介绍的国家级LED专家,《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年鉴》主编、华南理工大学信息显示与光电技术专业主任、科技部863计划专家库专家、2006年科技部863计划“半导体照明重大项目“主持人、广东省平板显示产业促进会与广东省LED产业联盟常务理事、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会员(华南理工大学)单位负责人、2部1省(科技部、教育部、广东省)企业科技特派员(进驻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专家库专家、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与对策咨询专家库专家、广东省科技厅项目评审专家库专家、广州市科技局项目评审专家库专家、东莞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江门市政府招商引资科技顾问、中山市半导体照明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主编的《LED行业专利态势分析报告》一书的主要负责人。发表LED专业论文60余篇,申请及授权LED专利10余项,主编出版教材或专著 3部。已经连续2年在深圳、中山、广州等地开班多期LED技术培训讲座,讲课绘声绘色,充满激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深受学员欢迎。

  吴为敬,博士:华南理工大学信息显示与光电技术专业讲师,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 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会员,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会员。 2003年6月获华南理工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微电子技术),2008年6月获华南理工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先后参与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已在包括 IEEE Electron Device Letters, IEEE Trans. Electron Devices、 Solid State Electronics、Proceedings of Asia Display (2007)等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多篇,其中被SCI、EI、ISTP检索8篇,以第一作者发表在 IEEE Trans. Electron Devices 54(11),2007,pp.2975-2983的论文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2008南粤科技创新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博士论文《多晶硅薄膜晶体管准二维模型的研究》入选2009年广东省优秀博士论文。主讲华南理工大学信息显示与光电技术专业 “平板显示器件驱动技术”教学课程与“显示器件驱动技术设计”实践课程以及校内通选课“液晶显示背光源技术”。在“第四期奇美公司华工校内定向课程培训” 中讲授“液晶显示背光源技术”。目前主要从事薄膜晶体管特性及阵列研究、有源OLED基板设计、大功率LED驱动电源设计等。

  姚日晖,博士:华南理工大学信息显示与光电技术专业讲师,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半导体照明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毕业于中山大学光电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工学博士学位(光学工程专业-- 平板显示技术方向)。先后参与国家科技部“863”计划项目2项,教育部科技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已在包括Journal of Nanoscience and Nanotechnology, Applied Physics Letter、 International vacuum nanoelectronics conference等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8篇,并获得2项中国发明专利。特长:平板显示技术、微纳加工技术、微纳电子器件的制备和分析、半导体照明技术等。正在开展TFT制备及LED照明灯方面的研发工作。先后担任《平板显示技术》、《半导体照明技术》、《色彩学》、《半导体照明光学设计》等多门课程的讲授,并正在参与编写《TFT技术及其应用》与《半导体照明技术》两本教材。参与过多项针对企业、政府部门的培训计划,主要有:

  奇美电子液晶彩色显示技术校内定向课程,主讲《色彩学》

  华阳集团LED照明及背光源技术培训,主讲《LED背光源概论》

  彩虹(佛山)公司OLED技术培训,主讲《色彩学》

  江门市外经贸局技术培训,主讲《太阳能电池产业分析》

  中山市小榄镇LED技术培训,主讲《LED照明光学设计》及《色彩学》

  六、培训费用

  1.1900元/人,包括教材费100元,食宿自理,满15人即开班。

  2.2011年8月15号前报名,可享受8折优惠;

  3.同一单位报名3人(含)以上,可享受8折优惠;

  4.广东平板显示产业促进会/广东省LED产业联盟/广东省OLED产业联盟会员单位,均可享受8折优惠。

  七、报名方式

  1、为保证培训效果,本次培训班规模为30人。即日起至2011年8月20日前完成报名及缴费手续,额满即止。

  2、报名方式:

  传真报名:填妥报名表后,传真至020-81986802。

  邮箱报名:填写报名表后,发邮到 wyp@gdfpd.org。

  3、汇款帐户信息:

  银行电汇: (只接收人民币)

  开户行: 工商银行广州荔湾支行

  名 称: 广东平板显示产业促进会

  帐 号: 3602000719200180397

  备 注:如于8.18日前以书面传真通知取消报名,将酌收财务手续费300元,其余款项将于培训结束后退还;如于8月18日及以后取消报名,恕不退还。

  4、将于课程前5天,邮箱或传真发出“培训通知函”,未收到者请与主办方联系,感谢配合!

  5、联系人:

  伍亚平 电话:18665008368,020-81986799 邮箱:wyp@gdfpd.org 传真:020-81986802

  6、报名表(如附件)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