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亚洲LED照明产业竞争力 — [市场,创新及机遇]

2011-06-20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1年6月9日下午13时45分,在广州琶洲展馆8号会议室北厅,第16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重头戏“亚洲LED照明高峰论坛”正式开幕。在以“亚洲LED照明产业竞争力「市场、创新及机遇」为主题的开幕式主题大会上,众多演讲嘉宾的主题演讲无疑为本届高峰论坛揭开了精彩序幕。

  2011年6月9日下午13时45分,在广州琶洲展馆8号会议室北厅,第16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重头戏“亚洲LED照明高峰论坛”正式开幕。在以“亚洲LED照明产业竞争力「市场、创新及机遇」为主题的开幕式主题大会上,众多演讲嘉宾的主题演讲无疑为本届高峰论坛揭开了精彩序幕。

  第一位演讲嘉宾 — 美国Philips Lumileds公司前首席技术官,“黄光LED之父” Mr. George Craford(乔治·克劳福德先生)带来了第一场主题演讲“LED照明与传统照明”,以LED技术先驱的眼光看待LED照明与传统照明的区别和发展。

  通过对LED的发展历史回顾,乔治•克劳福德先生首先阐述了LED照明行业目前所处的一个发展阶段的概况,包括市场渗透率、未来发展预测等,随后他对LED产业目前遇到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分别谈到了LED、LM/$的比率、客户的期望、降低成本与提高效率、照明市场不同行业部门的照明组装改装、全球标准统一等方面。同时通过向大家介绍飞利浦的新技术 — 热测试和列举各项案例数据等方式,生动而又充分地说明了要从顾客的角度出发,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LED照明的质量和应用程度始终是照明产品开发的关键。

  随后,开幕主题大会进入了“亚洲照明产业市场概述”的主题部分。第二场演讲是“中国的照明产业与LED照明”,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先生讲述近年来LED照明为中国照明产业带来的冲击与希望。

  陈燕生理事长首先介绍了我国的照明产业概况,国内照明产业近十几年来保持着持续快速稳定的发展,照明企业超过1万家,已经成为全球照明产品的生产和出口大国。同时他也指出我国照明企业的特点是规模小、数量多,因此他鼓励在“十二五”期间,企业要壮大实力,扩大规模;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上市,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接着陈燕生理事长介绍了LED照明的应用和发展。提出LED照明已经渗透到普通照明领域,无论在室内还是室外均有长足的应用。期间,他特别强调对LED产品质量要求的重要性 — 安全要求、性能要求、能效要求,这三者的主次顺序,之间的关系必须处理好。最后陈理事长建议企业要把主要精力用于LED照明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在技术上要脚踏实地,不可人云亦云,在投资上不要盲目跟风,急功近利。并且倡导相关政府部门要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不应过多干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深圳市天电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喜红先生作为首位企业演讲嘉宾,以市场化的眼光,企业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他是如何看待“提升LED质量,降低单位流明成本”这一议题。万喜红先生首先从LED市场照明前景入手,对LED市场的整体发展前景进行了宏观梳理。

  万喜红总经理分析了目前的LED光源应用难点,指出“LED结温是导致LED失效和性能下降的主要原因”,针对这一难点,万喜红先生主要分析了改变芯片结构与改变封装结构这两个主流发展要点。他谈到了新型封装材料和封装工艺在LED封装领域的应用,并建议从封装技术上提高单个器件的电流密度和光通量,以此来提高出光效率和降低器件热阻;同时使用小、轻、薄的小型化器件,从而实现高光效、高电流、高功率的目的,系统地降低单位流明成本。最后万喜红先生提出了天电光电未来的目标:单位流明成本为100lm /1 RMB。

  接下来,台湾区照明灯具输出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张孔诚先生以“资源整合巩固优势 – 台湾LED照明产业”为题进行演讲,介绍了台湾地区LED照明产业的概况及发展趋势。

  张孔诚理事长首先回顾了台湾照明产业及LED产业的发展史,由于近年来以LED为主的固态光源进入照明产业,让台湾的照明产业再度快速发展,台湾也被誉为“世界的LED制造工厂”。张孔诚先生还向大家介绍了台湾LED的产业现状,他充分肯定了台湾在LED上下游产业链方面的实力,尤其在上游晶粒封装以及中游LED背光模块建置了相当完整的LED产业链,在下游照明产品部份的产业亦开始飞跃性地成长。最后,张孔诚理事长表达了对台湾照明产业的发展愿景,并提出创新LED技术推动市场开发,推动LED照明标准创造价值两大观点。他还非常重视要与国际接轨,促进国际交流,强调要建立两岸合作,扩大内需市场,协助台湾LED产业加速开拓商机。

  演讲嘉宾PPT下载地址:

  陈燕生 — 《中国的照明产业与LED照明》

  万喜红 — 《提升LED品质,降低单位流明成本》

  张孔诚 — 《资源整合巩固优势——台湾LED照明产业》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