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开信光电:我国LED照明产业的黑马

2011-06-07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0年,我国LED照明产业产值超过1500亿元,并预计最快在2015年,LED在中国照明市场的占有率将达到20%,带动产业规模达5000亿元,中国将进入全球LED照明市场的前三强。佛山市开信光电有限公司以其20多年的光机电一体化生产技术挺进LED产业领域,以多项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开发系列产品,以一匹黑马的雄姿,脱颖而出。

  2011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LED产业已经成为全国关注的一项热点产业。已经公布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将LED列入第一重点领域(能源)的第一优先主题(工业节能),是国务院确定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

  就广东来说,广东省是我国LED产业的最大基地,LED产业是全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三大突破口之一,是科技部门面向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是促进科技与产业紧密结合,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的主攻方向。因而,相关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向这个领域。

  佛山市开信光电有限公司作为LED照明产业的生力军,以其20多年的光机电一体化生产技术沉淀和人才优势挺进LED照明产业,以多项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开发系列产品,以其环保、创新、科技、时尚领先于同行。

  LED,是半导体发光器件的英文缩写。“绿色能源”已成为LED照明的代名词,这是因为其产品不含汞、铅等有害物质,耗电量仅为白炽灯的1/10,且寿命更长。据业界保守估计,如果全球的室内光源都由LED替代,仅我国的室内照明就有一万亿元的市场份额。

  2010年,我国LED照明产业产值超过1500亿元,并预计最快在2015年,LED在中国照明市场的占有率将达到20%,带动产业规模达5000亿元,中国将进入全球LED照明市场的前三强。

  佛山市开信光电有限公司以其20多年的光机电一体化生产技术挺进LED产业领域,以多项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开发系列产品,如开发了一系列LED大功率恒流直驱电源和照明产品,以其环保、创新、科技、时尚领先于同行,走在当今科技时代的前列,以一匹黑马的雄姿,脱颖而出。

  灯火阑珊处 蓦然听惊雷

  早在2008年3月,佛山市开信光电有限公司就挺进LED领域,这是他们通过市场调研,充分考虑到LED应用技术与其几十年来所专有的精密仪器、光学,电子和机械技术结合非常紧密的关系,进而一蹴而就,赢得竞争技术优势,实现开门红。

  众所周知,LED具有节能、环保、安全、寿命长等优点。根据LED的物理特征,需要恒流驱动方式。目前,传统的LED的驱动电源主要通过开关电源再转换成恒流的方式实现。这种转换方式必然降低了效率(通常5%~10%),驱动电源的温升随之增加。同时,这种方式采用了更多的电子元件,可靠性也随之降低,对整体LED光源的节能和寿命也有显著的影响。

  2010年,佛山市开信光电有限公司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联合攻关的“高压恒流LED驱动关键技术研究和产业化”获得了佛山市南海区科技信息化局“2010年度南海区绿色照明产业发展(技术创新)专项资金扶持”。该项技术与传统LED驱动电源不同的是,开信光电有限公司另辟蹊径,采用符合LED特性要求的恒流设计,创造性地应用当今最先进的电子技术和电子器件,研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LED大功率恒流直驱电源。

  直驱就是把交流电直接转化为直流驱动LED的恒流直驱电源。该电源拥有显著优点:高达96%的超高效率;温升显著降低,典型值仅比环境温度高15℃;采用主动式的功率因素校正,达99%;恒流精度更高(+/-10mA)和输出范围更广……这一切,凝聚了开信人艰辛的钻研和拼搏的精神。

  冷雨敲灯浑不觉,东风催放花万枝。

  随着LED大功率恒流直驱电源的研发的成功,佛山市开信光电有限公司前景一片光明。他们从中小功率着手,逐渐攻占大功率(350mA,100W甚至700mA,200W)。同时,通过对国内外市场上LED灯具光学技术应用的调查,发现众多公司厂家采用光配对LED点光源的光学处理,都远远不能很好利用LED的发光效率,在某些场合使用的气泡灯还不能用LED光源替代。于是,公司决定充分利用其光、机、电技术的沉淀,创造性地在LED行业高举中国创造的旗帜,在LED照明产品创立开信品牌。

  一鼓作气,乘胜前进!开信、开信,在诚信中开拓前进。全公司员工意气风发,攻城拔寨,接连研发出了LED艺术投光灯、LED LOGO投影灯和LED大功率(100W)射灯等3大系列几十款产品,这些全部采用公司专有的光、机、电技术;而LED大功率恒流直驱电源系列产品已发展拥有了2个大类30个产品,且全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赢得了客户的众口赞誉。多灯串联、恒流单电源直驱等开拓了LED照明的一片新天地。

  走自主创新的道路,攻关专业难题,实现核心占领,领先同业市场——这就是佛山市开信光电有限公司奋斗目标,勤奋拼搏是其主动力,发明创新是其主旋律。截至2011年5月,公司申请了25项专利,授权19项,专利技术堪称一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