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磊晶营收开始回升 Q2各拥策略伙伴表现

2011-04-01 作者: 来源:精实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磊晶/晶粒大厂今年1-2月历经需求淡季,但随着工作天数恢复、电视背光源需求缓慢增温,厂商多预期,今年3月份营收将持续回升,4月营收更还有波段高峰可期。

  LED磊晶/晶粒大厂今年1-2月历经需求淡季,但随着工作天数恢复、电视背光源需求缓慢增温,厂商多预期,今年3月份营收将持续回升,4月营收更还有波段高峰可期。展望第二季,由于各大厂分别与策略夥伴之合作亦将陆续展开,包括晶电(2448)与丰田合成Toyoda Gosei、璨圆(3061)与日商三井、泰谷(3339)与韩国手尔半导体SOEUL SEMI等等,预料将为个别厂商业绩带来不同程度之正面贡献。

  其中,晶电的蓝光LED产能利用率已于3月份逐渐拉高,预估3月营收有机会达18亿元左右,整体第一季营收估约45亿元,季减约5%-10%。 4月份稼动率更将达到满载,有助于推升产品出货量大幅成长,惟4月营收能否创新高,还要看产品价格和产品组合的情况而定。预料第二季在电视背光源需求增长,以及与丰田合成合资公司量产出货带动下,第二季营收将较首季成长20%以上,挑战55亿元(可能是单季次高、仅次于2010年第三季近57亿元)。

  璨圆今年3月份营收也可望回升到4亿元以上水准,整体第一季营收估约11亿元左右,与上季大致相当。4月份营收有机会挑战4.5-5亿元,但能否创新高(2010年7月份曾达5.3亿元),还要观察。第二季在电视背光源需求增加、转投资扬州璨扬投产、与三井在通路与转投资事业供应链合作循序展开、新推出的LED照明模组产品开始出货等因素推升下,第二季营收有机会挑战13-14亿元,季增估达20%-30%。(亦仅次于2010年第三季的14 亿余元高锋)

  泰谷今年2月份在韩系客户订单挹注下,业绩已提前回温,3月份营收预期还会再增10%、挑战2.5亿元历史高峰水位。首季营收估可达6.8亿元,季增近20%。由于与韩系策略夥伴首尔半导体合资公司将于第二季开始运作,预料将为TV背光源持续增添动力。法人预估,泰谷今年第二季营收可能季增超过30%、上看9亿元,将创历史新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