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羊皮灯领秀“中式灯”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0-12-27 作者: 来源:北京晨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业内人士认为,在欧式灯流行过后,下一轮掀起市场狂澜的必将是中式灯,今后几年,羊皮灯将具有较大的市场需求和稳定的增长速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作为中式灯里的领头羊的羊皮灯定能引领中式灯“破局”,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与一些现代灯如水晶灯相比,以羊皮灯为代表的中式灯在家居照明领域虽然只占很少的份额,但依然具有持续走高的需求。在北京各大灯饰卖场,羊皮灯都占有一席之地。在位于十里河的高力国际灯饰港里,记者采访了专卖中式灯的海菱灯饰店经理李世杰,他透露当下羊皮灯之所以受到国内人的偏爱,是其古朴大方、简约实用的风格,更成为青睐中国传统风格装饰的消费者的首选。

  记者了解到,传统造型的羊皮灯造型一般是方形或者圆形,市场上走量的款式大多也是以这两种造型为主。但是一些造型比较特别,像蛋糕的层叠型造型,而且倒吊起来像灯笼的一样,一般为红色,增加喜庆气氛,灯的面积比较大,因此给创作提供更多的空间,诸如中国的书法,行云流水,给人一种飘逸洒脱的感觉。虽然这些羊皮灯的中国传统文化韵味深厚,但是据经销商介绍,上述传统羊皮灯销量并不是很好,要么就是比较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有知识的人购买,要么就是一些酒店订做一些大型的文化韵味十足的羊皮灯吊在酒店大堂追风附雅了一番。

  李世杰提醒消费者,目前市场上的羊皮灯价格差距大,事实上除了在羊皮皮质上有差距,其中做工的精细和木框的材质以及售后服务上也有很大差别,一般消费者很难通过肉眼甄别真假,因此最好选择品牌灯饰店购买。据了解,在中式灯中,羊皮灯的销量最大、最为好卖,买主多为一些中、老年人和中式风格的酒店。此外,一些有怀古情结、追求个性的年轻人也会选择中式灯。目前市场上的羊皮灯多产自古镇、佛山,海菱、科赛特、牧羊人、钜豪等知名品牌所占的市场份额最大。

  关于羊皮灯的未来发展,很多经销商都认为,一方面要精耕细作,细化产品类型,细分目标市场,既要大众化,也要小众化,适合不同的消费人群,继续发扬羊皮灯价格适中、个性鲜明、适配性强和节能环保的四大传统优势;另一方面在产品纵深发展的同时,还必须进行产品的横向组合,与陶瓷灯、宫灯等中式灯联合作战才有出路,共同开创中式灯的整体风格,提升中式灯的地位和市场占有率。业内人士认为,在欧式灯流行过后,下一轮掀起市场狂澜的必将是中式灯,今后几年,羊皮灯将具有较大的市场需求和稳定的增长速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作为中式灯里的领头羊的羊皮灯定能引领中式灯“破局”,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