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解读“新”中式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2-12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如何解读新中式中的“新”。我理解为新中式灯饰是在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中,像雕刻一样,剔除了所有的多余,以达到剥露出作品内涵的本质,同时融汇西方文化,从而使你的灯饰作品达到最生动的程度。

  博大,恒古的东方智慧,以优雅极简的姿态融入了灯饰业界。新中式灯饰以轻盈的造型,结合传统元素,在这蕴藏着深厚中华文化土壤的国度里,遍迹大江南北。然而,我们从传统中走来,有着对新中式灯饰中的“新”进行解读。

  我们研发新中式灯饰,“承上启下”是不变的道理。“如其在上”,也能“如其在下”他们是一个硬币的两面,是双元的存在。如果说“承上”是深厚而博大的中华文化,那是严肃的,那是历史的沉淀,那是国家的骄傲。而“启下”应该是分享和融汇东西方文化,去粗取精,我们尊重和接收全球化的原则。立足于当代文化语境,去分享它的当代性和时尚性。用更“接地气”的方式去设计,诠释新中式灯饰。

  如何解读新中式中的“新”。我理解为新中式灯饰是在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中,像雕刻一样,剔除了所有的多余,以达到剥露出作品内涵的本质,同时融汇西方文化,从而使你的灯饰作品达到最生动的程度。虽然它极简,但绝不是简单到无物,因此,新中式是一种提炼了的精华,它是灯,却更是人文精神的载体。这也许是“新”的灵魂。

  新中式灯饰是以极简为表现形式,但它不是简单的彰显中国文化符号,而是需要设计师通过极少的材料,表达出深厚的文化内涵。仅此不够,它还需要灯饰作品符合当下的市场接受,与社会,大众,时代产生关联。

  这个设计过程,是一个复杂的思维过程,它需要设计师的激情,激情是创造性的起点,激情会使灵感永不枯竭。虽说设计的过程是痛苦的,然而,设计师也会从中获的他人所不能感受到的快乐。

  相互拷贝,山寨新中式灯饰已成为灯饰业界的一种常态。登上淘宝,天猫,同质化的新中式灯饰比比皆是。为什么有那么多的抄袭与仿造,我想,是因为市场越来越认可新中式的设计。但这也是一种弊端,利益驱使而非常快速的一拥而上,就会良莠不齐。

  反过来说,就是对新中式的一种糟蹋。这种遍地开花的仿造,也许是有的企业穷怕了,也许是有的企业着急了,也许是有的企业害怕失败。因为,谁都懂的这样一个道理,要避开同质化,就要坚持原创。

  然而,坚持原创就有可能面对着失败,再失败。但灯饰业界总是有那么一小撮人,从来就没有想过失败,始终坚持原创,坚持对新中式灯饰中的“新”而上下求索,对失败甘之如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