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东最大LED投资项目落子东莞

2010-11-23 作者: 来源:信息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1月21日上午,东莞隆重举行东莞松山湖台湾高科技园开园暨联胜项目启动仪式。东莞联胜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项目启动仪式和投资约60亿元的台湾洲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LED大项目同时签约。

11月21日上午,东莞隆重举行东莞松山湖台湾高科技园开园暨联胜项目启动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常委、秘书长徐少华,广东省副省长刘昆,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庚和广东省政府顾问、台湾联电集团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

  与开园仪式同时举行的还有总投资逾百亿元、首期投资37亿元的东莞联胜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项目启动仪式和投资约60亿元的台湾洲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LED大项目签约仪式。活动结束后,汪洋在凯悦酒店会见并宴请了宣明智顾问率领的第三批台湾高科技企业访莞代表团。

  汪洋倡导成立园区建设速度获得盛赞

  松山湖台湾高科技园是省委书记汪洋去年6月会见第一批台湾高科技企业访莞代表团时倡导成立的,由东莞市政府顾问宋涛指导建设,是东莞松山湖高新区面向台湾高端产业项目的主题园区,重点引进台湾电子信息产业高端环节,包括IC设计、新型面板、LED等相关行业的龙头企业和研发平台,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汪洋对松山湖台湾高科技园寄予期望,去年10月,他在会见第二批台湾高科技企业访莞代表团时,提出希望东莞市积极创造条件,和台湾企业家携手合作,把松山湖台湾高科技园打造成产业结构调整的示范园区。

  松山湖台湾高科技园位于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东部,规划面积近6.8平方公里,共分为先进IT制造与LED光电区、大型晶圆及面板制造业区、研发与配套区三个功能片区。除道路修建、场地平整外,水、电、燃气、通讯等工程也同步完成,能够满足各类高科技企业研发和生产的需求。自2009年10月底开工建设到今年6月主要市政基础设施全面完工,用时不到8个月,刷新了松山湖速度,赢得了企业赞誉。首家入园的东莞联胜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显雄先生现场考察项目场地后非常满意,盛赞园区“建设效率应该是世界第一”。

  联胜项目投资加码总投入将超百亿元

  东莞联胜液晶显示器项目由台湾胜华科技投资,是全球知名的中小尺寸面板制造大厂,总部位于台湾台中加工出口区,全球员工人数约25000人。该公司拥有600余项全球技术专利,超过1000件的专利正在申请授权。经东莞市政府顾问宋涛牵线搭桥和直接推动,胜华科技于今年初与松山湖管委会签约,计划在松山湖台湾高科技园建设东莞联胜科技项目。经过反复考察和多次协商,胜华科技对松山湖的投资信心越来越足,不断增大投资规模。目前计划总投入逾100亿元、首期投资37亿元建设东莞联胜液晶显示器项目,主要包括液晶显示模组、触控面板及相关零组件的研发中心,将建成胜华科技大陆运营、研发总部和重要生产基地。首期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各类型面板2730万片,年产值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