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台达电子古国良:跨越地域限制,抢占LED制高点

2010-11-22 作者:linsa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年8月,全球第一大交换式电源供应器制造商——台达电子加入到广东EMC联盟,引起行业人士的广泛关注,莫非台达电子也欲分羹大陆LED照明市场?其产品具备怎样的特点?今年又有哪些重要的动作和举措?加入EMC联盟后其发展如何?……为此,新世纪LED网记者特邀请台达电子(东莞)有限公司LED照明事业部业务总监古国良先生,为我们独家解读台达电子、EMC联盟及整个LED行业的发展。

  产品秉承节能理念,光源、散热、电源优势明显

  新世纪LED网记者:我听说台达电子的信念是“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选择加入EMC联盟是否也是基于这样的信念?这是否意味着台达电子的LED灯具开始大规模进入大陆市场?

  台达电子(东莞)有限公司LED照明事业部 业务总监 古国良

  古总:先介绍一下台达电子的历史,台达集团于1971年就开始成立,他以变压器起家,之后又切入做电源。公司创办人暨董事长郑崇华早在公司创立之初就非常有远见地将“环保 节能 爱地球”作为台达电子的经营使命,而且切入做电源后,一直不遗余力地追求电源效率的最大提升。台达电子往往1年生产电源供应器2亿颗,每提升1%的电源效率能节省下来的电视相当可观的。除了提升电源效率之外,为了更进一步对节能环保做出贡献,台达电子也有切入做太阳能发电系统、太阳能板等,比如我们台达电子的大型户外太阳能电力系统被安装于高雄世运会主会场,总装置容量1MW,年发电量超过110万度。除了太阳能发电系统之外,也有做汽车电子主要产品,包括电动/混合动力汽车的机电系统与车用电池。此外,我们也有做节能照明系统,毕竟照明在民生用电的比率占到30%以上。如果能从照明系统方面着手,降低照明用电损耗,就能真正地为整个社会实现环保、节能。

  新世纪LED网记者:台达电子照明产品主要有哪些?

  古总:我们公司的产品主要分室内和室外照明两种,有LED射灯、LED球泡灯、取代T8的LED灯管。其中LED球泡灯主要外销日本市场,并为日本一家知名企业做设计及生产,LED射灯则广泛运用在饭店、KTV等,较知名的有同里湖大酒店,钱柜KTV等。目前来讲,我们的室内照明比例大于室外照明,家用照明大概占70%。现在我们在大陆市场也在力推我们的自有品牌。

  新世纪LED网记者:台达电子在LED照明产品方面,与其它同类型产品相比,有什么样的优势和特点?

  古总:在照明行业,我们台达电子属于后来者,并不是很出名,但我们在LED照明产品技术方面非常在行,我们的LED照明产品有着扎实的质量和高技术含量。LED灯具质量主要关乎三个要素,包括芯片、散热、电源驱动。

  我们台达电子在这三个方面较为突出:

  1、光源,也就是芯片,芯片关键技术目前仍掌握在海外大厂上,我们主要采用科锐,日亚化等知名芯片作为我们的LED来源,同时台达亦对芯片自主开发,与台湾学术領先之中央大学共同研究,另台达在芯片处理方面也有超过25篇专利通过与申请.

  2、在散热方面,在IT产业,我们是全球第一的无刷直流风扇供应商,在散热处理技术上我们有独特领先的技术,同时我们一直都有帮英特尔做CPU散热处理,应用到LED照明产品的散热技术也是属于世界一流。而且,LED照明产品并不是摸了它外表热不热就代表它好不好,最关键的技术在于如何导热。我们台达电子产品研发重点主要集中在怎样将灯具内的热疏导出来,不让闷在里面。

  3、电源。作为全球第一大的电源供应器领导厂商,LED照明用驱动电源,对于拥有强大电源研发实力的台达电子来说一点都不难。我们不但能做出91%以上的高效恒流电源,同时我们也拥有智能调光系统,并同时拥有多项专利,国外几个大厂都非常信赖我们的照明电源产品,与我们建立了长期性的合作。在国外,我们也有很多成功的工程案例,像今年2月我们有参与一个LED产品评测试验。这一试验中共有8家企业参与,这段期间碰巧用到美国雪灾,风暴过后有六家的路灯灭了,只有2家企业的产品通过了检测,我们台达电子正是其中一家。除此之外,今年6月,我们在内蒙古某部队安装了路灯,我们有足够的自信我们的LED产品在零下40度及沙尘暴环境之下能够经受得住考验,因此,对于一些恶劣环境下的照明工程,其它企业不敢去做,我们反而积极争取参与。

  新世纪LED网记者:今年台达电子有没有力推的产品?

  古总:今年,我们室内和室外照明产品都有布局,包括LED灯槽照明、LED投光灯、LED泛光灯、LED高天井灯、LED室内停车场灯、LED轻钢架灯、LED管灯、LED球泡灯、LED路灯等。其中,LED路灯方面是我们发力的重点。今年,我们新推出了SLDA极光系列路灯。它主要分瓦数为90W及150W两款,特色主要在均匀度做得更好,其防尘防水等级可以做到IP66,并且拥有最佳电源供应器与LED模组间的转换效率,能够提供优异的信赖性及高效能长寿命,在正常环境下寿命超过5万小时,其90瓦的极光路灯在台湾工学院测验出来的光效可达95.7lm/W,在东莞松山湖检测机构检测出的光效达到95.8 lm/W,是我们目前在光效方面做得最好的产品,也是我们重推的产品。该产品已经在部分地区采用了,如广东绿色产业投资基金就指定要这一款产品。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