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照明行业首个碳标签花落佛山

2010-10-27 作者: 来源:佛山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记者从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获悉,佛山市凯西欧灯饰设计有限公司正式获得瑞士日内瓦SGS认证的“碳标签”认证书,这标志着照明行业首个“碳标签”落户佛山。

  记者从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获悉,佛山市凯西欧灯饰设计有限公司正式获得瑞士日内瓦SGS认证的“碳标签”认证书,这标志着照明行业首个“碳标签”落户佛山。

  低碳不再“王婆卖瓜”

  手捧国际认证机构颁发的全英文“温室气体核证声明”书,凯西欧总经理吴育林高兴地说,该公司是全国首家获得碳标签证书的照明企业。

  据了解,SGS全名瑞士通用公证行,创建于1878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资格最老的民间第三方技术鉴定机构,总部设在瑞士的日内瓦。世界500强超过一半的企业都是其认证客户,被誉为专业、质量和诚信的最高基准。

  “现在全社会都在讲低碳经济,但是什么是低碳经济,哪些商品是低碳的,根本没有一个量化的衡量标准,市场上很多企业都自己给自己贴上低碳的标签,缺乏权威和公正性。”吴育林说,在核准凯西欧公司碳排放总量的基础上,明年公司还将联合SGS对每一种细分的LED产品碳排放进行核准,最终让消费者看到每一件产品的碳排放量,引导市场低碳消费。

  碳标签或引领低碳风潮

  在凯西欧申请碳标签之前,佛山大自然地板(中国)有限公司投资20万美金在国际市场购买“碳汇”,推广大自然新强化零碳地板,率先刮起国内木质地板行业的低碳风。

  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秘书长朱新智说,很多照明企业碳标签缺乏了解,认证的动力不足。他说,目前英国、日本、法国都鼓励本国公司在商品包装上印上碳标签。

  对此,吴育林表示,该公司作为LED灯具出口企业,目前与欧洲第二大灯饰集团NLC公司、BRUMBERG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研发设计“情调照明”产品。“如果更多LED产品贴上碳标签,对于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引导消费者走向低碳消费将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实际上,目前国际市场低碳经济已经给国内出口企业带来不少外部压力。目前世界零售巨头沃尔玛要求10万家供应商必须完成碳足迹验证,但在中国国内暂没有提出严格要求;而瑞典家具巨头宜家也开始要求供应商贴上碳标签,标明产品在生产、包装和销售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我们从欧美客户了解到,目前产品碳足迹的国际标准ISO14067已处于草案拟定阶段,计划于2011年发布。一旦碳足迹认证国际标准出台,商品加注碳标签将不可避免。”吴育林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