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今日焦点】照明行业外围:何为“经济环境不太好”

2015-07-15 作者:陈海红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广州国际照明展上,记者采访了许多照明企业领导以及行业人士,许多人不约而同提到了一句话——“今年上半年,国内的经济环境不太好”。阿拉丁照明网整合照明行业外的各细分行业上半年市场环境,告诉你什么叫“经济环境不太好”。

  在广州国际照明展上,记者采访了许多照明企业领导以及行业人士,许多人不约而同提到了一句话——“今年上半年,国内的经济环境不太好”。这一行业外的整体大环境,给照明企业带来了深远影响。

  那么,照明行业的外围环境究竟怎么不太好?阿拉丁照明网整合照明行业外的各细分行业上半年市场环境,告诉你什么叫“经济环境不太好”。

  一、整体大环境

  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0% 经济下行压力大

  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和不断加大的下行压力,党中央、国务院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科学精准实施宏观调控,坚定不移推进体制改革与制度创新,国民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主要指标逐步回暖,呈现缓中趋稳、稳中有好的发展态势。

  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968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0%,二季度增长7.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0255亿元,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129648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146965亿元,增长8.4%。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7%。

  二、股市震荡

  股市大起大落伤不起

  用“大起大落”来形容最近的股市再合适不过了,从“跌跌不休”到“板板涨停”,这惊魂一周过的真是跌宕起伏。疯狂的大盘在冲上5000点后,全民都在享受这场“投资盛宴”,不料山雨欲来风满楼,暴跌,暴跌还是暴跌……虽然迎来了绝地反弹,但是这无疑让广大股民心中蒙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阴影。

  三、家居行业

  倒闭!追债!围堵!陶瓷行业怎么了?

  行业的不景气,陶企的倒闭、易主,环保问题导致的关停、停产,企业资金链断裂引发的欠薪、讨债……这些负面消息充斥了陶瓷行业的2015年上半年,使得企业经营更为小心谨慎,业内人士也由此变得极为敏感。

  人的心态发生变化是导致负面新闻疯狂传播的原因之一。在资深行业人士的认知中,如此惨淡的行情并不多见。而在整体市场大环境不景气的形势下,陶瓷从业人员因担心失业、陶企老板为借鉴经验教训对于企业倒闭、易主以及关停等消息予以高度关注。

  四、餐饮行业

  雨润食品上半年预亏7亿港元 称经济增长放缓是主因

  雨润食品集团7月14日发布盈利警告,预计今年上半年与2014年度同期比较,纯利将由盈转亏,预期亏损金额不少于7亿港元。

  雨润食品方面称,该预期亏损主要原因是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经济结构转型,高端餐饮及肉类消费市场疲弱,经营环境日趋激烈。与此同时,生猪价格比去年同期上升,生产成本上涨,集团转嫁成本难度增加令毛利大幅下滑。

  五、汽车行业

  汽车行业市场不景气 汽车零配件价格战加剧

  据市场数据显示,2015年前5个月,国内货车销量是123.19万辆,同比下降20.07%。其中,重型货车销量是24.52万辆,同比下降32.88%;中型货 车销量是7.92万辆,同比下降29.72%;轻型货车销量是69.06万辆,同比下降17.14%;微型货车销量是21.7万辆,同比下降5.63%。

  根据上述数据显示,我国商用车行业用车两急剧下滑,商用车销量下降幅度之大是前所未有的,传导给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压力也是前所未有之重。

  六、楼市

  楼市不景气致关联行业下滑明显 行业转型升级亟须引导

  经济参考报记者在江苏、山东、广东等地调研了解到,近两年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拖累了建筑、建材、装潢、物业等关联行业,导致这些行业企业效益下滑甚至亏损,行业洗牌加快。但市场压力下,关联行业企业正积极酝酿转型升级。企业家们认为,房地产行业转型关联行业要先行,关联行业转型的成败决定着房地产行业转型的成败。相关部门应当维护良好市场环境,放手让企业优胜劣汰,在推动行业产业化、绿色化、服务化方面予以引导。

  结语:经济下行压力放缓 照明行业下半年更利好?

  2014年,经济增速下行给照明行业带来的影响令人记忆犹新。多家LED企业跑路曾引发行业对于“跑路潮”背后原因的诸多关注。

  从整体大环境看,2015年上半年国内经济环境增速下行压力有所缓解。而市场普遍预期今年下半年经济将出现明显回暖。

  照明行业对于下半年预期也较高。除了对于整体经济环境向好的预期外,下半年照明产品价格下行将“见底”,第三季照明需求量将明显提升等观点作用下,许多企业领导与业内人士预计2015下半年照明行业的发展势头将优于上半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