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背光液晶电视在美受青睐

2010-08-2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象美国这样的成熟市场,虽然许多消费者还在淘汰其CRT或背投电视,但越来越多的液晶电视买家是为了更换第一代平板电视。在这些购买行为中,消费者开始青睐规格更高的电视,如LED背光电视。

  据iSuppli公司,虽然第二季度Vizio在美国液晶电视市场仍然保持龙头地位,但位居其后的三星电子大幅缩小了与它的差距,因为买家青睐其LED背光电视。

  第二季度,三星在美国液晶电视市场的出货量份额升至21.3%,比上一季度的17.8%增加了3.5个百分点,创下了当季美国液晶电视市场所有品牌中的最大增幅。韩国三星电子第二季度与Vizio的差距缩小到只有0.4个百分点,而第一季度为3.6个百分点。

  iSuppli公司的电视系统首席分析师RiddhiPatel表示:"三星在第二季度积极推出和营销LED背光液晶电视,增加了这些电视的销量。"

  "美国消费者越来越喜欢规格更高的液晶电视,包括那些使用LED背光技术的电视,"Patel表示,"iSuppli公司估计,第二季度美国市场出货的液晶电视中有2.2%采用了LED背光,而去年同期为零。在象美国这样的成熟市场,虽然许多消费者还在淘汰其CRT或背投电视,但越来越多的液晶电视买家是为了更换第一代平板电视。在这些购买行为中,消费者开始青睐规格更高的电视,如LED背光电视。"

  与自己能发光的传统CRT电视不同,液晶电视需要额外的光源,即背光,以产生可见的图像。液晶电视过去一直使用CCFL作为背光。但是,随着价格下降,LED近年来已开始取代CCFL。"LED与CCFL相比具有许多优点,"Patel表示,"其中包括可以使液晶电视更加节电和更加纤薄,并可以消除制造CCFL过程中使用的有毒材料。"

  iSuppli公司预测,2013年全球LED背光技术在液晶电视面板中的市场占有率将从2009年的3%上升到37%。

  Vizio仍然是领头羊

  虽然三星奋起直追,但Vizio仍然连续第二个季度成为美国液晶电视市场霸主。

  "美国Vizio继续发挥其低成本和全功能电视的优势,同时受益于沃尔玛等大批量零售渠道,"Patel表示,"该公司似乎已经在价格与功能之间找到了正确的平衡。"

  美国液晶电视市场在第二季度反弹

  第二季度美国总体液晶电视市场表现强劲,出货量增长8.7%,从第一季度时的630万台上升至690万台。这与第一季度形成明显对比,当时出货量下降了15.3%。

  "虽然与上季第四季度的假日季节相比,第一季度消费电子产品销售通常下滑,但液晶电视大受欢迎,最近几年打破了这种定律,"Patel表示,"例如,2008年第四季度美国电视出货量环比增长5%。尽管经济衰退明显对第一季度销售情况产生了重大影响,但第二季度反弹表明市场已开始复苏。"

  除了市场对LED背光电视的需求旺盛以外,较旧型号的价格下降也刺激了需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