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多品牌化运作再次成为照明行业热议话题

2010-07-30 作者:未知 来源: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不同市场选择不同产品,制定不同市场营销策略,建立不同营销渠道模式,进行不同的市场推广活动。多品牌一定是做大做强的关键。多品牌运作的灯饰企业越来越多,多品牌效应开始显现,这说明灯饰企业以多个品牌运作比单一品牌更有优势,更具竞争力,很明显是利大于弊。最近几年,灯饰行业品牌意识增强,众多企业投入大量资金打造品牌。

  目前大家最关心的是经济形势,来势凶猛的金融海啸席卷全球,接踵而来的经济危机渗透各个行业,整个中国照明灯饰行业也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一时间寒冬来临的呼声此起彼伏。面对寒冬,谁在奋勇突围?与此同时,如何进行品牌运作成为企业关注焦点,是否多品牌化运作再次成为行业人士议论的话题。

  有人说寒冬来临,单一品牌运作的企业更具竞争力,因为它能够专心致志,集中有效的人力财力,安全过冬。也有人说灯饰属于个性化产品,要有差异化定位,多品牌运作才能全面覆盖市场。为此,本期特别邀请以居上、诺克为代表的多品牌运作典范,大丰、海成等单一品牌运作取得成绩的实力企业老板,针对企业要不要多品牌运作,多品牌运作的利与弊,寒冬下多品牌运作是否能够成为护身符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多品牌运作代表企业

  多品牌一定是做大做强的关键——中山居上灯饰总裁:童步能

  最近几年,灯饰行业品牌意识增强,众多企业投入大量资金打造品牌。多品牌运作的灯饰企业越来越多,多品牌效应开始显现,这说明灯饰企业以多个品牌运作比单一品牌更有优势,更具竞争力,很明显是利大于弊。

  多品牌运作可以大大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满足不同阶层客户的需求,从而最大程度地开发客户资源。灯饰产品的个性化和差异化越来越明显,风格品类越来越细化,这给多品牌运作提供了市场和空间。以居上为例,我们是国内水晶灯行业首家以多品牌运作市场的企业,获得了很大成功。“震雄”品牌定位于中低档,在渠道上实行“遍地开花”的模式,经销网点约300家;“居上”品牌以中档为主,渠道上实行专卖模式,全国专卖店和专卖区约100家;“雅瑞”则是顶级品牌,定位为高档产品,面向高端客户和大中城市,目前也有15家专卖店。三大品牌定位明确,渠道分明,并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推出,给我们带来了明显效益。

  最近几年,水晶灯品牌企业金达、宝辉、宇迪等均实行了多品牌运作。当然,我们多品牌运作的初期也存在争议,同行不理解,客户不认同,但我们很清醒,好的产品加准确的定位和适合的渠道,多品牌一定是做大做强的关键。运作多品牌,需要有扎实的基础,雄厚的资金,较大的产能,“内功”要练到一定程度。此外,工厂管理、营销能力、人力资源等都必须跟上。

  清晰定位很重要——中山诺克照明董事长:李昕

  企业要不要多品牌运作,不能一概而论!这不仅取决于企业的战略规划,同时还取决于企业的产品研发能力、生产制造能力以及市场经营能力。多品牌运作好处是最大限度地整合市场资源,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消费需求,分散经营风险。缺点是分散经营的注意力,分散资本的使用率,增加经营管理上的难度。

  因此,合理利用多品牌运作经营方式,就是对消费者进行市场细分定位。不同市场选择不同产品,制定不同市场营销策略,建立不同营销渠道模式,进行不同的市场推广活动。诺克目前有“诺克·斐西诺”和“诺克·帝沃丽”、“诺克·贝斯”、“蒂亚诺”、“美雍家居”等五个品牌,都是通过清晰定位市场,到清晰定位产品,再到市场策略推广的一个循环运营过程。今年年底还要推出新的“整体家居照明”品牌——诺克·.普迪,就是为购买中档商品房的消费者量身定做,来满足大众需求的品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