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大功率紫光芯片发展趋势

2015-09-04 作者: 来源:LED大屏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调研数据显示,2015年LED外延芯片的产值将达148亿元,增长放缓,但同时数据也显示,自2012年至2015年上半年,上游平均毛利率略有上升,产品均价降幅放缓,说明行业步入良性竞争。LED芯片的格局基本已定,各家芯片厂商也都基本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生存方式。其中,新三板的新进挂牌企业圆融光电(832502),也以其稳扎稳打的特色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调研数据显示,2015年LED外延芯片的产值将达148亿元,增长放缓,但同时数据也显示,自2012年至2015年上半年,上游平均毛利率略有上升,产品均价降幅放缓,说明行业步入良性竞争。

  LED芯片的格局基本已定,各家芯片厂商也都基本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生存方式。其中,新三板的新进挂牌企业圆融光电(832502),也以其稳扎稳打的特色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圆融光电成立于2010年末,经历了四年多的发展成为业内不可或缺的重要LED上游产品供应商,年产值达4亿元,产品远销海内外。公司2014年开始着手研发大功率紫光芯片并初见成效,经过市场的磨练和客户的不断反馈,取得了不错的进展。

  据圆融光电项目经理徐琦介绍,公司的大功率紫光芯片基于蓝宝石PSS衬底上去生长外延层,采用了新型的PSS衬底,用以解决两步法生长导致的晶体质量较差的问题,同时,采用低速三维生长模式,提高外延层的晶体质量,能够降低缺陷密度,提高内量子效率。

  “另一方面,该芯片采用锯齿形量子阱设计,改善了量子阱对载流子的限制,提高了电子空穴复合几率,”徐琦进一步说道,该芯片进行了N型层和P型层掺杂的优化,使得N型层和P型层对紫光的吸收降至最低,能够提高紫光的出光效率。为了获得高质量的深紫外LED芯片圆融光电也尝试在GaN同质衬底采取非极性面或半极性面外延生长技术,部分消除极化电场引起的量子斯塔克效应。

  从市场反应来看,圆融光电的客户对其紫光大功率产品都比较满意,以为能够充分理解客户的需求,并且站在企业的角度,为其提供了很多技术性的咨询服务。

  “希望我们的产品不仅可以经历市场的考验同样也能够博得专家和各位同仁的好评,圆融光电陈向东表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