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电视将成平板电视领域绝对主流

2010-07-29 作者:未知 来源:投影时代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有机构预测,随着LED液晶电视的规模化量产,LED将迅速成为平板电视标配,LED电视到明年将成为彩电市场的绝对主流。

  在平板电视领域,LED电视一直是市场上最为活跃的产品之一。其产品不仅具有色彩好、亮度高,节能环保、寿命更长等优势,而且还可实现超薄设计,使其外观更时尚。也正式凭借着这些出色的优势,LED背光液晶电视已经成为国内彩电市场的核心主角。

  据DisplaySearch预测数据显示,2010年全球LED液晶电视销量将达到3200万台,约占全部液晶电视比重的19%,2011年采用LED背光面板出货比率将达到56%,传统背光面板的出货量将下滑至44%。到2015年,LED面板出货渗透率将达到78%。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未来3年内,一直占销售量90%以上的CCFL背光电视(即普通LCD)将被LED背光电视所替代。据中怡康数据统计,LED电视在国内彩电市场的销量,尤其是在五一黄金周前一周内,就已经达到7万多台,较去年增长50多倍。

  其中,国产品牌LED更占到市场份额的70%左右。进入5月来,各大家电卖场的销售结果显示,在世界杯热潮的影响下,国内各大品牌纷纷发起LED电视促销攻势,LED电视的市场份额进一步迅速扩大。

  在消费需求市场的驱动下,各大厂商也积极投身参与LED背光盛宴。目前,包括康佳、海信、创维等国产彩电企业纷纷进军LED产业链上游,力争摆脱外资企业对平板电视面板的垄断。

  作为国内最早进军LED产业的企业之一,清华同方也异军突起,率先成为中国首个掌握LED背光源模组核心技术的企业,其17寸-57寸LED背光源模组已经全面实现量产,成为LED背光源市场的主供应商之一。

  另外,其它各大彩电巨头也纷纷进入LED领域,规模化生产扩大产能,使得LED背光逐渐成为标配,LED电视价格也由此不断被拉低,从而加速了LED背光替代CCFL背光的步伐。

  有机构预测,随着LED液晶电视的规模化量产,LED将迅速成为平板电视标配,LED电视到明年将成为彩电市场的绝对主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