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东LED封装产量占世界“半壁江山”

2010-06-17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广东LED封装产量约占全世界的“半壁江山”,但行业存在大而不强的问题,目前,广东已经设立了国内首支与科技金融相结合的产业投资基金,以普及应用LED照明。

  6月9日,由南方日报、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等举办的2010广东节能周暨LED产业高峰论坛在琶洲会展中心举行。南都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广东LED封装产量约占全世界的“半壁江山”,但行业存在大而不强的问题,目前,广东已经设立了国内首支与科技金融相结合的产业投资基金,以普及应用LED照明。

  广东LED产业大而不强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广东已成为全国LED照明产业重要生产基地和贸易中心,企业集中分布在深圳、广州、惠州、佛山、东莞等地。根据有关统计数据,广东LED封装产量约占全国的70%,约占全世界的50%。

  早在今年3月,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将LED照明产业与高端新型电子信息产业、电动汽车产业一起,列为广东省重点发展的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去年,广东LED产业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仍逆市上扬,产值达310亿元。据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调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广东LED产销两旺,高于预期,预计今年全国销售收入将逾1000亿元。

  广东省社科院产业经济所所长向晓梅表示,目前,广东拥有LED照明企业2600多家,但主要集中在产业链的中下游生产,技术创新能力不足,龙头企业尚未形成,多数企业规模不大。她建议广东省做好LED产业的发展规划,将其逐步发展为我省的一个支柱型产业。广州雅江光电董事长陈家强表示,关于LED照明的应用标准亟待加强,否则容易造成产业的“低端化扩张”现象。

  通过标准、专利等突围

  为改变广东LED产业大而不强,目前,一些地方已经开始在路灯等大功率LED封装领域抢占技术“制高点”,通过申请专利掌握行业话语权。去年7月1日,全国首个LED照明地方标准《广东省LED路灯地方标准》开始实施,这份“地标”即出自东莞。

  同时,广东还设立了绿色产业投资基金,这是国内首支与科技金融相结合的产业投资基金,基金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相关银行配套200亿元人民币,总规模达到250亿元人民币,主要投向广东省与节能减排事业相关的绿色产业。

  广东绿色产业投资基金运营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何文凯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介绍,绿色产业投资基金发起的国内首个大型EMC(合同能源管理)联盟近日已在深成立,联盟目前已经吸引企业近70家。EMC联盟主要将节能企业、金融机构等相关单位进行资源整合,以250亿元的政府节能合同为强力依托,从而撬动上千亿元的社会节能改造市场。(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