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李刚:研究开发量产型外延炉非常重要

2010-05-18 作者: 来源:《半导体照明》杂志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外延炉及相配套外延技术是产业链的最高段,技术门槛最高,投入风险最大,成功回报效率最高,是决定后续发光效率提升的主战场。新型外延炉是未来突破的关键,是决定后续成本下降的主要环节,性价比高的专用外延炉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外延炉及相配套外延技术是产业链的最高段,技术门槛最高,投入风险最大,成功回报效率最高,是决定后续发光效率提升的主战场。新型外延炉是未来突破的关键,是决定后续成本下降的主要环节,性价比高的专用外延炉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全球外延炉需求量每年将有30%~50%的增加,2011 年全球仅为满足生产半导体白光照明用外延片所要的外延炉数量将达到314台,仅亚洲市场将达到263台,销售额接近3.5亿美元。加上其它应用市场,2011年外延炉的市场规模将接近15亿美元,2015年外延炉的市场规模将接近30亿美元。技术决定应用,市场决定投资行为。极具爆炸性成长的未来市场正在触发一轮新的投资热潮。然而目前外延炉市场处于不健康的垄断状况,已干扰和影响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目前我国MOCVD设备开发主要问题是研发与产业化脱节、设备与工艺脱节。针对这两个问题,建议“十二五”期间在装备方面,引进以产业化运作为主旨的专业经营与技术团队和以市场化为目的投资方的企业管理模式,以几年后的市场需求引领重大装备的研究与开发,以OEM/ODM为制造模式,为全社会提供外延技术的研发平台,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专利)的外延技术和外延炉设计技术,用企业的滚动发展确保项目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使项目的效益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形成生命共同体。在现有基础上,大胆突破,瞄准三年后主流市场的单机容量,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外延炉上培养外延人材,开发外延技术,从根本上保障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升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的竞争能力。(摘自《半导体照明》杂志2010年总第4期 编辑:maysoon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