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韩LED厂大扩产 年内MOCVD估增逾250台

2010-04-28 作者:未知 来源:光电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产业前景备受看好,各地LED厂商均积极扩产投入战局,希望争取更多商机。据调查,光是台湾及韩国等主要LED厂商,今年合计将扩增的MOCVD机台总数,就已经超过250台。

  LED产业前景备受看好,各地LED厂商均积极扩产投入战局,希望争取更多商机。据调查,光是台湾及韩国等主要LED厂商,今年合计将扩增的MOCVD机台总数,就已经超过250台。加上明年各厂大多还有新机台将陆续导入,预料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LED的供给将日益丰沛,有助于LED供需紧俏的情况逐渐缓解。

  台厂方面,LED外延片/芯片大厂晶电预计今年要在导入20-30台MOCVD,而策略联盟伙伴南亚光电今年要增购10台MOCVD机台。泰谷今年上半年也计划增购10-13台MOCVD机台,下半年推估还会增购5-10台。合计光是晶电系统今年就会扩充大约45-50台MOCVD机台。

  面板大厂友达旗下的LED厂--隆达到今年第一季底MOCVD机台数约16台,预计年底前要再增购44-54台,明年台湾新竹厂要再增购12台左右,大陆苏州新厂也规划将在明年底前建置50台MOCVD机台。

  另外,璨圆台湾厂今年预计再增12台MOCVD机台、其位于大陆之璨扬今年亦将建置20-25台MOCVD机台。鼎元也计划今年要导入7台MOCVD机台、明年再增23台MOCVD机台(可能在台湾筹设新厂,也可能在福州建设新厂)。新世纪则计划今年第二季底前将导入9台MOCVD机台,下半年再增购10台。

  合计光是上述厂商,台湾几家主要LED厂今年MOCVD机台就会增加113-128台,若连同璨圆转投资的璨扬计算,将增加达133-153台。明年上述公司就台面上也至少还有85台MOCVD机台将导入装机。

  韩厂方面,根据永丰金证券研究统计,韩国大厂也自2009年下半年开始积极扩增MOCVD机台,其中,Samsung在去年下半年就购置了大约50台MOCVD, 预估2010年可投入量产的MOCVD新机台,就有55-105台。LG Innotek今年也估将新增38-79台MOCVD,封装厂首尔半导体预估亦将新增20台MOCVD,合计这3大韩厂今年也将新增113-204台MOCVD。

  将台湾与韩国厂商扩产机台数量计算,今年就会增加250-300台MOCVD机台。明年台面上也还有近百台新机台待导入。尽管目前LED供给仍属紧俏,但随着新机台陆续投产,LED芯片供给也将逐步增加,部分分析师预期,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间,LED供需吃紧的情况,可能就会逐渐缓解。(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