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闪光灯市场火热 哪些厂商在分食“蛋糕”?

2015-08-12 作者: 来源:中国LED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没有困难要上,有困难也要迎难而上。当LED闪光灯从手机厂商们的宣传“噱头”变成“标配”,面对这块巨大的市场蛋糕,众多LED厂商都开始“磨刀霍霍”。最早的玩家要数Lumileds,尔后欧司朗、亿光电子进入这一细分市场,而三星也开始供应自家品牌。

  没有困难要上,有困难也要迎难而上。当LED闪光灯从手机厂商们的宣传“噱头”变成“标配”,面对这块巨大的市场蛋糕,众多LED厂商都开始“磨刀霍霍”。

  大陆玩家众多

  最早的玩家要数Lumileds,尔后欧司朗、亿光电子进入这一细分市场,而三星也开始供应自家品牌。不过,大陆厂商从来不会让国际大厂和台湾厂商们“寂寞太久”,近年来也开始纷纷涌入这一市场。

  在大陆厂商中,晶科电子算是最早涌入LED闪光灯这一细分市场的企业,其LED闪光灯于2012年实现批量供应,目前每月出货量在3KK左右。“我们的客户主要是中兴、TCL等国产手机品牌。”晶科电子产品总监区伟能表示。

  成功打入手机品牌供应链的还有瑞丰光电。“这一块主要是我们的上海公司在负责,已经批量出货,不过批量不算太大。”瑞丰光电CTO裴小明坦言。

  而早已看中这块市场蛋糕的鸿利光电和聚飞光电则纷纷表示,公司的LED闪光灯产品早已交由客户验证,并坦言这是一个比较长期的过程。

  源磊科技销售副总颜磊表示,目前源磊科技的LED闪光灯在与固定的客户进行相应配套,还在小批量的送样过程中。

  万润科技曾在5月份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受品牌手机厂商高准入门槛、固有的市场格局等因素影响,闪光灯的销售目前尚未规模起量,公司正在加大力度开拓该市场。

  宏齐光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林纬正也透露,宏齐光2016系列产品已经与国内的一些手机厂商开展前期合作,并开始小批量送样,并且在7月份深圳市友联华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还与宏齐光签订了采购协议。

  打入供应链的业者甚少

  虽然抢食者众多,不过可以看到,目前真正实现批量供应LED闪光灯的大陆业者屈指可数。业者们普遍认为,技术工艺、成本控制、专利壁垒等问题并不是真正的困难所在,真正的难度在于很难短时间内打入手机厂商的供应链。

  “LED闪光灯有其特殊性,它需要与终端成品做匹配,并不是你生产好了就能用上。”鸿利光电总经理雷利宁表示, 手机对于配件的稳定性与可靠性要求极高,不能因为一个小小的配件而影响到手机的性能与设计;另一方面,不同的手机机型所使用的LED闪光灯也有不同的设计原理和需求,从设计、生产再到终端匹配也是一个比较长的过程。

  “大陆厂商涉足的时间比较短,起步比较晚,我觉得会有一个过渡阶段。”区伟能表示,手机的器件更换比较慎重、对器件的稳定器要求更高、验证周期较长(一般来说验证一年都比较正常)等都是大陆厂商目前在开拓LED闪光灯市场时所面临的挑战。“随着国内供应的慢慢成熟,未来大陆厂商在LED闪光灯市场的市占率会越来越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