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月LED液晶电视关注度进入瓶颈期

2010-03-04 作者: 来源:中关村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尽管当前LED背光产品可谓是中国液晶电视市场的“香饽饽”,关注比例已经超过一成,无论是产品价格还是核心技术都已经进入了相对平稳和成熟的阶段,但在2010年2月的中国液晶电视市场消费者关注前十款产品中仍未见到LED背光液晶电视的身影。

  LED背光液晶电视2月占一成消费者关注比例,关注增长进入瓶颈期,市场期待突破。

  LED背光液晶电视成绩不菲,但仍需努力

  尽管当前LED背光产品可谓是中国液晶电视市场的“香饽饽”,关注比例已经超过一成,无论是产品价格还是核心技术都已经进入了相对平稳和成熟的阶段,但在2010年2月的中国液晶电视市场消费者关注前十款产品中仍未见到LED背光液晶电视的身影。

  这也说明,尽管当前许多人对LED背光液晶电视甚感兴趣,但是LED背光液晶电视仍相对过高的产品溢价使得众多消费者持币观望,裹足不前。同当年液晶电视初上市的情况类似,只有LED背光液晶电视这一新产品的市场价格降低到一定水平才会对传统CCFL背光产品的主导地位造成威胁。

  2010年2月,中国液晶电视市场LED背光液晶电视产品的关注比例为10个百分点,相对1月不升反降,这也是自LED背光液晶电视上市以来罕见的情况。

  LED背光液晶电视的关注比例自去年10月众多本土品牌重磅杀入LED市场之后便一路攀升,在2010年1月突破一成。而比较关注比例的环比增长率则可发现LED背光液晶电视的前进步调慢了下来,市场期待着下一次突破。

  2月LED背光液晶电视整体市场发展平稳,在LED和CCFL背光液晶电视市场同样如此。LED背光液晶电视市场仍由海信领军,创维紧随其后,两个品牌的累计关注比例达到44个百分点。而从第三名到第六名均被国外品牌占据,其他本土品牌排名则相对较为靠后。

  LED背光液晶电视关注前十品牌中五个本土品牌的累计关注比例为53.1%,另外五个国外品牌的累计关注比例为44.8。传统CCFL背光液晶电视市场关注前十品牌中同样有五个是本土品牌,由创维领军,累计关注比例为56.4,另外五个国外品牌的累计关注比例为35.3%,品牌关注相对较为分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