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冠捷亿光传结盟苏州设LED背光模组厂

2010-03-02 作者:未知 来源:经济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冠捷是液晶电视代工厂,亿光则是LED封装厂;业内人士认为,双方合作,冠捷可确保LED、LED背光模组来源、巩固液晶电视代工龙头地位,与友达、新奇美争战;亿光则在冠捷支持下,扩大LED产品出货量。

  市场最近传出,冠捷与亿光结盟,将在大陆苏州合作设立LED背光模组厂,全力做大LED背光液晶电视(LED TV)市场。

  冠捷是液晶电视代工厂,亿光则是LED封装厂;业内人士认为,双方合作,冠捷可确保LED、LED背光模组来源、巩固液晶电视代工龙头地位,与友达、新奇美争战;亿光则在冠捷支持下,扩大LED产品出货量。

  业内人士表示,新兴市场需求大增,液晶电视今年市场规模高达1.7亿台,其中LED TV销售量可望逾3,500万台,增长劲道胜过PC、手机,成为友达、新奇美、冠捷等大厂必争之地。冠捷与亿光结盟,除彼此互蒙其利,亿光采用芯片来源的晶电、一诠、泰谷等亿光概念股,供应冠捷面板的奇美电、友达等冠捷概念股也将受惠。

  亿光生产事业部总经理兼发言人刘邦言2月27日表示:“ 对此事毫无所悉。”不过,亿光江苏吴江新厂将在4月底完工,LED封装月产能从1亿颗增加四倍到5亿颗,未来将作为NB、液晶显示器与LED TV的背光源。亿光过去只供应冠捷传统LED灯泡与红外线等产品,但从今年起开始供应大尺寸面板背光源,双方关系确实日益密切。

  亿光主管表示,背光模组厂是LED厂客户,亿光不可能与液晶电视代工合作,与客户打对台。不过,LED业界确实盛传亿光和冠捷的合作案,这将是亿光继与瑞轩、LG合作后,又与大型终端客户合作。亿光今年起在大尺寸的背光源,从NB扩大到液晶显示器和LED TV,预计今年占营收比重至少增长一倍,达20%以上。业内人士认为,冠捷是液晶电视代工整机大厂,要抢占LED TV大饼,必须先确保LED来源。LED TV市场前景看好,但今年LED供应量不足,是冠捷与亿光合作的诱因。

  DisplaySearch预测,使用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会从今年的3,650万片(渗透率20%),在2015年成长到1.84亿亿片(渗透率72%),LED TV已是主战场。(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