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友达光电:2010年LED背光电视面板出货份额增加

2010-02-18 作者:张茜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友达光电全球业务部执行副总裁Paul Peng称,2010年,预计友达光电(AUO)LED背光电视面板出货量将占LCD TV面板总出货量的20%,较2009年的10%有所提升。Paul Peng还表示,到2010年年底,所有的笔记本电脑都将采用LED背光面板。

  据友达光电全球业务部执行副总裁Paul Peng称,2010年,预计友达光电(AUO)LED背光电视面板出货量将占LCD TV面板总出货量的20%,较2009年的10%有所提升。

  Paul Peng还表示,到2010年年底,所有的笔记本电脑都将采用LED背光面板。

  2010年,全球液晶电视市场LED背光渗透率将会达到15-20%,Paul Peng指出,2009年,LED背光与CCFL背光之间的价差为1.5-2倍,与之相比,2010年,两种背光源之间的价差将会降至1.2-1.3倍,Paul Peng还表示,2010年,LED背光显示器的渗透率也将达到15-20%。

  就3D电视面板市场区间而言,Paul Peng表示,各厂商将于2010年第二季度推出3D电视,并且,2010年全年3D电视的总出货量将会达到100万台。

  就大陆市场而言,2010年,友达光电30%的液晶电视面板将有望出货给大陆厂商,高于2009年25-26%的出货份额。

  Paul Peng指出,友达光电面板还表现在约30%的液晶电视均来自大陆前九大电视厂商。

  大陆的液晶电视市场正在迅速增长。Paul Peng表示,大陆厂商有望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迎来强劲需求,并建立自己的库存。Paul Peng还表示,2009年,液晶电视在春节期间的销售额占大陆液晶电视销售总额的15-17%。

  Paul Peng指出,随着台湾面板制造商的支持,大陆本土品牌市场份额还会持续扩大,已从2007-2008年的仅30%增至2009年的70%以上。

  Paul Peng表示,台湾面板占大陆液晶电视市场的55%,而且,台湾面板制造商还将与大陆电视厂商展开密切合作,预计将会持续一到两年以上。(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