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背光时代正来临 大中尺寸成新关注点

2010-01-20 作者: 来源:LED环球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年来,LED在背光应用方面得到了长足发展,不但在小尺寸LCD显示屏的背光应用中得到普及,而且开始迈入需要更高性能和更长工作时间的中大尺寸LCD显示屏背光应用,如GPS、P-DVD、数码像框(DPF)、及上网本等设备。

  近年来,LED在背光应用方面得到了长足发展,不但在小尺寸LCD显示屏的背光应用中得到普及,而且开始迈入需要更高性能和更长工作时间的中大尺寸LCD显示屏背光应用,如GPS、P-DVD、数码像框(DPF)、及上网本等设备。据数据分析,LED背光显示器将在今年成为全球显示器市场主流机型,这比先前2009成主流的预期向后推迟了一年。其它领域,LED背光笔记本的份额目前达到60-70%,LED背光电视份额则将在今年上升到15-20%.

  2007年以前,LED的主要应用领域是手机背光源,2009年LED背光在液晶电视、显示器和NB的带动下发展异常耀眼,更有机构表示,LED背光面板不只是未来发展趋势,更是即将发生的现在式。而2010年,中大尺寸显示屏背光源将推动LED产业的高速增长,2010年LED背光源将是LED行业不可错过的一个热点,那么2010年LED背光源有哪些应用热点值得我们期待呢?第一大应用热点是智能手机和3G手机;第二大应用热点是以MID、智能本、PMP、上网本为代表的便携式个人消费电子;第三大应用热点是数字平板电视;第四大应用热点是大尺寸LED背光;第五大应用热点是医疗影像系统和家用医疗设备。

  LED背光时代正来临取代CCFL主流地位指日可待

  CCFL背光源存在高压、光源寿命短、耗电、材料不环保等问题,这使得具备低压、体积孝寿命更长与环保等优势的LED背光方案从手机扩展至中高尺寸的LCD应用系统,目前笔记本电脑有50%以上都是采用LED作为背光源,而2008年以来发展迅猛的上网本亦是如此,在LCD显示器和TV中,LED背光的渗透率也占到5%.LED背光昔日为人诟病的高成本和尺寸限制问题正快速得到改善,整体渗透率未来将继续快速提高,预计LED背光技术的渗透率将由2009年的3%增加到2013年时约为39%,同时到了2015年,LED背光技术渗透率更将达到78%水准。

  LED背光已成为大尺寸面板主要发展趋势,采用LED背光面板出货成长将非常快速;根。进入2010年对于目前已占据市场最大份额的LCD显示来说,LED背光技术凭借至雹至清,以及能够大幅度提升显示器的色彩表现力,已经成为各大显示器厂商新的经济增长点,为09年低迷的市场注入新鲜的活力,在未来几年被应用于显示器产品背光模组的LED将会有爆发式的增长。2012年估计LED背光将被广泛地应用在1寸到70寸液晶显示设备,同时有340亿颗LED会用于液晶显示产品背光,与2008年比较成长将超过300%.虽然LED背光仍存在一些技术性难题与成本较高等问题,但是背光源、面板厂、整机厂商等都在LED背光产品上做努力。通过这些努力,我们已看到LED背光成本结构有了很大改善,成本也随之降低,加速了LED背光产品未来发展,象形在不久的将来,LED背光就可以逐步取代CCFL成为主流。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