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东芝LED灯泡采用安装100余个LED芯片的COB结构大型封装

2009-10-14 作者: 来源:技术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东芝照明于2009年9月30日发布的LED灯泡“8.7W普通灯泡型”相当于60W白炽灯泡,日光色产品的总光通量为810lm、发光效率达到了93lm/W。为此,该产品采用了并排安装100余个数十mW等级小型LED的COB(Chip On Board)结构大型封装。

  东芝照明于2009年9月30日发布的LED灯泡“8.7W普通灯泡型”相当于60W白炽灯泡,日光色产品的总光通量为810lm、发光效率达到了93lm/W。为此,该产品采用了并排安装100余个数十mW等级小型LED的COB(Chip On Board)结构大型封装。

  此次LED灯泡开发的目标是“使总光通量与白炽灯泡相等”(东芝照明LED部LED企划部商品企划负责主任佐野浩)。此前的LED灯泡,即使是各公司声称相当于60W白炽灯泡的产品,也只意味着“灯泡正下方的亮度与60W白炽灯泡相同”,灯泡发出的总光通量较低。此次,为了使总光通量与白色灯泡相当,总光通量需要提高到810lm,相当于该公司以往产品的1.4~1.5倍。

  为了实现这一总光通量,东芝照明此次全新采用了COB结构。该公司过去的LED灯泡是把1W等级的多个大型LED芯片分别封装,然后嵌入LED灯泡。如果利用这种结构使总光通量达到此次的目标,那么配备的数量就需要大幅增加,需要的安装面积有可能“填满整个LED灯泡”。而且散热也比较困难。所以此次的产品采用了在安装面积和散热性方面有利的COB结构。

  该结构首先要在封装底板,即15mm见方的底板上铺设100余个LED芯片。此时,LED芯片的大小、数量、配置间隔需要通过热仿真进行优化,在此基础上使配置的形状整体上尽量接近正方形。然后再对铺设的芯片进行引线键合,在涂布荧光体后进行封装。从而实现COB结构。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