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明年LED TV市场规模上看1,500万台

2009-10-09 作者:未知 来源:工商时报-台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晶电董事长李秉杰表示,外延缺货问题最快要到2012年才能舒缓,他强调,明年LED TV渗透率上看10%,明年LED TV市场规模该上看1,500万台,相较今年200多万台,大幅成长7倍,市场至少要增加108台MOCVD外延机台,以支应市场新增的需求,只不过实质贡献的机台将不如预期,造成LED供需仍存有不小的缺口。

  晶电董事长李秉杰表示,外延缺货问题最快要到2012年才能舒缓,他强调,明年LED TV渗透率上看10%,明年LED TV市场规模该上看1,500万台,相较今年200多万台,大幅成长7倍,市场至少要增加108台MOCVD外延机台,以支应市场新增的需求,只不过实质贡献的机台将不如预期,造成LED供需仍存有不小的缺口。

  外界看好,外延厂在产能吃紧下,可望打破过去只跌不涨的宿命,价格有持稳或小幅上扬的空间,有利提升外延厂毛利率。李秉杰指出,晶电即将在11月与三星议约。外界预期,晶电可望取得较佳谈判筹码,有助稳固往后一年供货价格。

  李秉杰指出,设备端产能有限,而机台安装到投产费时3到6个月,再者,LED TV认证期需时6个月,在种种因素受限下,高亮度LED恐持续缺货,最快要到2012年才能纾缓。

  他表示,明年新机器只要在4月以后进驻,营收贡献就会落在后年,从各家厂商新增机台真正能贡献产出的量估算,缺口还达40部。亦即明年增加的百台机台,能实际产品的MOVCD台数约在70台的水平。

  李秉杰指出,若不考虑照明市场成长性,光从LED TV成长率推估,预估2012年前全球要再增加240部的外延机台才足以支应市场需求。法人则认为,LED TV单价仍偏高,明年是否能如各界预期渗透率一举上攻至10%,还待观察。

  外界解读,在LED芯片供需吃紧下,外延厂可望以新产品提高售价,打破只跌不涨的宿命。晶电即将在11月与三星议定为期一年的供货合约,市场认为,在LED供货吃紧的氛围下,有利晶电取得谈判筹码。此外,璨圆也将采用新产品,调高报价,有利毛利率的表现。(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